竞技风暴
肖天:亚运冠军奖励8到10万 游泳台球奖金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1:27 沈阳日报

  吴鹏打破男子200米蝶泳亚洲纪录获游泳中心10万元重奖一石激起千层浪,中国队的亚运金牌到底价值如何呢?

  据记者了解,游泳队的奖金从1万元到20万元不等,而获得奖金的首要前提是必须游出个人最好成绩,这笔钱由游泳中心来掏。和游泳相仿的是台球,中国队共参加7个项目的争夺,一直赞助丁俊晖的某集团为七个项目各设了10万元的冠军奖金。

  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冠军都能拿到10万元,据中国亚运会代表团副团长肖天透露,在多哈亚运会上拿到金牌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将获得3万元的奖金,而不是传说中的10万元。“像游泳队那样的奖励属于个别协会的特殊情况,这次亚运会,总局给金牌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奖金是3万元。”

  按照惯例,除了国家体育总局给予的3万元奖励之外,各运动员所属的省市体育局也将给予数目不等的奖金,算下来中国运动员夺金的收入应该在8至10万元左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