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艇比赛7日决出剩余5金 中国队有望收获三至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1:2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6日电预测:中国队有望收获三至四金

  新华社记者公兵李江涛

  亚运会赛艇比赛7日将决出其余的五枚金牌,首日仅获两金的中国队有望摘取三至四金。

  最先开始的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是中国队的强项,徐东香是冠军的大热门,她在今年世锦赛上拿到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1990、1998和2002年的亚运会,中国选手都是该项目冠军。本届亚运会比赛中,朝鲜选手在半决赛表现不错,成绩仅比中国选手慢。已经在6日的轻量级双人双桨上拿到铜牌的泰国选手也将向单人项目奖牌发起冲击。

  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上的竞争将很激烈。作为上届亚运会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的

日本队,这次因为
中国队
没有参加轻量级双人双桨,所以兼项参加了轻量级单人双桨项目,其目的就是同时在两个项目上冲金。6日的轻量级双人双桨日本队已经如愿拿到金牌,他们对单人项目金牌的渴望可想而知。中国队的吴崇魁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都没能战胜对手。教练吴纪宁表示,这样也好,把包袱都甩给了对手,决赛就拼了。在该项目上,中国队曾在1990、1998和2002年的亚运会上都拿到了冠军。

  女子单人双桨项目上,中国的金紫薇实力强大,预赛和半决赛都轻松获得第一,成绩也是最好的。如果不出意外,应拿下这枚金牌。

  上届亚运会冠军陈征是男子单人双桨的夺标热门,首日预赛以及此后的半决赛,他一路轻松地闯入决赛。在所有四名决赛选手中,目前,他的成绩3分15秒27是最好的。在该项目的亚运会历史上,中国选手的金牌还没有旁落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韩国选手在半决赛中表现出色,成绩仅比陈征落后0·24秒。

  7日的决赛竞争最激烈的可能要算男子四人单桨了,因为四支决赛队伍半决赛的成绩之差仅在2秒05以内。四支队伍中,中国队在1990、1994和2002年亚运会的这个项目上夺冠。印度队在1990年和2002年亚运会上获得铜牌,在决赛前比赛的成绩也是最快的。印度尼西亚是第二次出现在本届亚运会赛艇比赛的决赛中,另外一项进入决赛的是女子单人双桨,印尼队有可能改写自己亚运会1银2铜的历史。(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