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棒球获第四名不尽人意 申伟:投手和伤病是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1:0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6日电(记者陈宇)中国棒球队6日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多哈之行。对于这次旨在考验新人、备战奥运的征程,中国手曲棒垒中心棒球部主任申伟认为球队交上的答卷并不让人满意,其中除了因为投手控球能力差等技术上的问题外,伤病也是造成比赛结果不尽如人意的一个重要原因。

  申伟认为,中国对日本和中国台北的两场比赛就很明显地显示出中国投手的实力差
距,“如果投手没速度,没有控制的话,就会挨打,”她说。在今天对韩国的比赛中,如果中国队有比较好的投手把局面控制住,结果“也许难说”。中国队去年在亚锦赛上能赢韩国,也是赢在投手上,中国投手“把对方的打击能力完全给控制住了”。另外,她还指出队员因经验不足,不能把握机会。像对中国台北一战,中国运动员就没有抓住很好的战机。

  另一个困扰就是球员的伤病问题。中国队的几名主力队员,像主力投手李晨浩、王楠、徐铮和强棒孙岭峰等,都因伤没有出征这次亚运。而据申伟说,这次场上的几名主力队员,像王伟和侯凤连,都是带伤上阵。王伟的伤还相当严重,球队的美国教练本来不同意他参加这次亚运,但由于没有人,只好带伤上阵。伤病显然影响了两名主力的发挥。在今天的比赛中,作为游击手的侯凤连就因伤几次传球失误。

  至于造成球员伤病困扰的原因,申伟认为是多方面的。一个是我国对

棒球运动员伤病的诊断、治疗,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很多队员的伤是老伤,请来美国大联盟的医生给伤员做诊断,他们发现这些球员的伤太严重,“就是在大联盟中都没有见过有伤得这么厉害的”,他们看到中国队员带着这么重的伤打比赛,都“觉得不可思议”。另一方面,一些训练方法不当,也造成了运动员比较多的伤病。

  申伟说,伤病使这次征战亚运的中国棒球队阵容残缺不齐,而且9个上场队员,两个有很重的伤,“这么一个情况下来打这个比赛,不会有什么好结果。”另外她还对后备人才的缺乏感到无奈:“我们国内棒球运动员的选拔是非常困难的,就是从那么三四百人里选国家队,范围特别小。”

  据申伟说,这次亚运的主力队员“基本上就是参加2008

北京奥运会的队伍”。由于北京奥运会一年多后就要举行,现在中国棒球队除了加紧备战,对病员的治疗也成了一个首要任务。她说,王伟马上要接受手术,另外球队在训练和比赛方面也要加强对队员的保护,“保护运动员到2008年健健康康的,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