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武军:王皓胜在变化 男单半决赛奉献经典对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中国选手马琳和王皓在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半决赛中分别击败中国香港选手李静和韩国名将柳承敏,会师决赛,提前为中国队锁定了男单金牌。赛后中央电视台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对这两场半决赛进行了点评:

  王皓和柳承敏的这场半决赛双方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比雅典奥运会的那场男单决赛要精彩很多。王皓主要胜在战术对头,他在比赛开局就一改常规打法,上来先利用直拍
横打技术压对方反手,然后再到正手,而在以往则是直接挑到对方正手。战术打法的改变使得柳承敏一上来就不适应,第一局前四个球就基本决定了整个比赛的走向。第一局下来后,刘国梁又及时提醒王皓调整战术,防止柳承敏反扑。果然王皓在第二局里增加了变化,最终以4-1拿下了比赛。

  第三局是全场比赛的分水岭,经过最后的拉锯战后,王皓以15-13取胜,在总分上占得先机。第五局8平后两人在经过了多拍精彩的对攻后,王皓利用直拍横打技术偷袭斜线得手,非常提气。这个球非常精彩,完全可以媲美历史上刘国梁和金泽洙31大板那次精彩对决。

  本场比赛王皓和柳承敏都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只是王皓发挥的更正常一些。从团体赛的3-0到今天的4-1,可以说王皓的实力要比柳承敏略占一些上风,今天的这场比赛是两人真实水平的写照。赛后柳承敏也表示王皓这场比赛与以往不同,打法有了变化,而这些变化牵制住了自己。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马琳对阵比自己大5岁的李静。后者经验要比马琳丰富,在广东队和国家队都曾是马琳的队友,因此两人对彼此的技战术打法都非常熟悉。李静的特点就是打法非常细腻,很难缠,这种牛皮糖打法一度让马琳施展不开。不过在李静出现了一些失误后,马琳把握住了机会,逐渐提高了自信心。马琳在这场比赛发挥出了八成五,李静的表现也属正常,只是在关键时候没有把握住机会,包括一个擦边球都有影响。

  这两场男单半决赛都非常精彩,精彩程度不亚于1998年亚运会的那两场半决赛。希望

乒乓球健儿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带来更多更精彩的对局。(李武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