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水军摘三金与日平分秋色 陈祚破纪录成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六日电 用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的话来说,中国水军今日的发挥“有喜有忧”。喜的是陈祚实现突破,打破亚洲纪录,成绩挤进世界前三;忧的是新人状态平平,中国队仅摘三金与日本平分秋色。

  至此,中国游泳队的金牌总数达到十五枚,依旧领先日本队两金。

  憋足一口气要摘金的北京老将陈祚终于如愿,他在男子一百米自由泳决赛中以四十九秒零六夺冠,把他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了零点五秒。韩国自由泳“天才”朴泰桓以五十秒零二位列第二,未能实现四金的目标。“我要不断地突破自己,这是我的动力来源,”陈祚显然有更大的野心,他是首位一百米游进五十秒的亚洲人,今晚的成绩排名世界第三。

  尚未将心态调整到最佳的上海姑娘徐妍玮摘下多哈亚运第三金,她在女子一百米自由泳决赛中以五十五秒零二秒夺得冠军。她的老乡庞佳颖以五十五秒一七获得亚军。“还是没有放开,不然成绩会更好。”徐妍玮赛后说,她在上届亚运会上连夺五金,是釜山亚运会摘金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连续第三次参加亚运会的老将齐晖在女子二百米蛙泳的决赛中以二分二十三秒九三摘金,这也是她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我喜欢游泳,所以坚持到了今天。我对自己的成绩十分满意。”齐晖赛后说。来自辽宁鞍山的小将罗男以二分二十七秒四九获得亚军。

  日本选手佐野秀匡在男子二百米混合决赛中以二分零秒七三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曲敬宇以二分零三秒八零位列第四。“一入水就感觉不对,比赛从开始就输了”曲敬宇赛后说。

  中国小将赵菁未能在女子二百米仰泳决赛中阻挡住日本人,她以一分零一秒七二获得第三名。冠军被日本选手中村礼子夺走,成绩为一分零秒八二。“年轻是优势,也是劣势。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去追赶对手。”赵菁赛后说。

  体能欠佳的杨洁俏在女子八百米自由泳决赛中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以八分三十八秒三五的成绩获得银牌。冠军则被日本选手矢野由里江夺得,成绩为八分二十九秒五一。(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