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程菲自由操成就三冠后 单杠邹凯夺银杨威无缘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0:54 新浪体育
程菲自由操成就三冠后单杠邹凯夺银杨威无缘前三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日凌晨,多哈亚运会体操赛场决出单项的最后两枚金牌,我国选手程菲继在跳马项目上夺冠后,又在自由体操项目上发挥出世界级水准,以15点750分获得了这枚金牌,而庞盼盼克服了在团体比赛中的低迷状态,以15点250分的成绩拿到了亚军。而我国选手邹凯则在单杠上也拿到一枚银牌。

  庞盼盼第一个出场,她整套动作行云流水,开场连续串完美无缺,这套动作尽管难度不很高,但裁判给了15点250的高分。

  在大岛杏子以15点075完成赛事后(最终列第三名),程菲出场了,正如她在团体赛压轴时的演出一样,程菲呈现给观众一套世界顶尖水平的自由体操动作,在欢快的节奏下,程菲开场技巧串做的又高又飘,落地纹丝不动,无论是臂上动作,还是空翻动作,程菲都以完美的状态一一体现,最后结束整套动作时,全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掌声。

  15点750分!这是自由体操赛场不多见的高分,尽管此时还有四位选手没有出场,但没有谁能够有实力达到15分,程菲最终凭借这个高分给中国体操队划上圆满的句号。

  男子单杠赛场上,杨威第二位出场,他按照原定计划完成了整套动作,裁判给了15点500的不错成绩,但这个成绩显然不够拿到金牌,很快第三位出场的韩国小将 金志勋就以15点725的成绩超过了杨威。

  在金承日以15点025分完成整场赛事后,日本选手水鸟寿思登场,和赛前预料的一样,日本选手在该项上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水鸟一套单杠难度显然不同,空中飞行动作让人眩目,结果得到了16点075分。

  邹凯随后出场,这次这位自由操冠军表现的也非常突出,可惜在难度上和日本选手有差距,只得到了15点950分,在富田洋之没有出场的情况下,

中国队已经失去了这块金牌。

  或许已没了斗志,富田洋之的出场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他从杠上摔下,只得到了15点025分的成绩,这样水鸟冠军,邹凯亚军,金承日季军。(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