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00米自由泳日本猛女夺冠 杨洁俏发挥欠佳仅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0:43 新浪体育
800米自由泳日本猛女夺冠杨洁俏发挥欠佳仅摘银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第15届多哈亚运会游泳比赛在哈马德水上中心决出游泳第五天比赛的最后一枚金牌。日本选手矢野友理江以以8分29秒51获得800米自由泳冠军。中国选手杨洁俏8分38秒35获得亚军。

  今天,天津选手杨洁俏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排在第四泳道。日本选手矢野友理江排在第三泳道。山东济南姑娘李茉排在第五泳道。

  比赛一出发,韩国选手李姬恩便冲在了最前面,并以30秒03领先前50米。100米时,中国济南选手李茉冲到第一。此时三道的矢野友理江、四道的杨洁俏和六道的李姬恩并驾齐驱。

  100米后,三道的日本选手矢野友理江开始发力,并以将近一个身位的优势领先滑完200米,成绩为2分06秒60。此时,中国选手杨洁俏和李茉排在第二和第三。

  300米转身时,矢野友理江继续保持领先,成绩3分11米08,杨洁俏以一个身位的劣势排在第二。而此时,李茉也渐渐落后了杨洁俏一个身位。400米时,矢野友理江以4分15秒17仍排在首位,她与杨洁俏的差距有些拉开。

  一进入后半程,矢野友理江试图将优势继续扩大,但杨洁俏也加快了节奏,一度追进,但很快便矢野友理江再度将差距扩大。而此时,李茉后劲不足,落到了第五位。600米时,矢野友理江以6分22秒99排在第一。杨洁俏此时已经落后两个身位。最后200米,矢野友理江的体能优势越发明显优势不可动摇,并以7分27秒02进入最后100米。杨洁俏此时以落后了将近10米。最后100米,矢野友理江发力冲刺以8分29秒51第一个到达终点。杨洁俏以8分38秒35获得第二名。这一成绩比杨洁俏本人最好成绩慢了10秒左右。日本选手藤野舞子以8分42秒31获得铜牌。韩国选手李姬恩获得第四。中国选手李茉以8分52秒42获第五。

  赛后杨洁俏表示自己赛前准备不够充分,本想跟住矢野友理江,但体能不是很够。

  至此,游泳比赛第五天的六名金牌全部各归其主。

中国队
日本队
各获三枚。(塔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