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成绩好还需继续努力 三大球激战还在后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亚运会这两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再传捷报,举重运动员穆爽爽以139公斤的成绩打破了女子+75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同时以317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台球选手丁俊辉/田鹏飞夺得中国代表团首枚非奥项目金牌。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分别到举重和台球赛场观看了这些比赛。

  刘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评价了中国代表团前4天的表现。他说:“我们的代表团不
仅取得了好的运动成绩,而且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团部对他们感到满意。”亚运会是2008年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的锻练队伍的机会,刘鹏说:“我们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来到这里学习、磨练、积累经验,为2008年奥运会作好备战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代表团已取得58枚金牌,对此,刘鹏表示,我们不能以亚运的成绩和表现来简单地推测奥运会,因为亚运会和奥运会竞争对手不一样,比赛环境也不一样,奥运会的比赛氛围和运动员的心理压力也是不一样的。在亚运会上取得了好成绩,不等于一定在奥运会上就能取得好成绩。所以我们的运动员还需要继续努力,要更加适应奥运大赛这种最高层次比赛的要求。

  有记者请刘鹏对三大球队伍在亚运会上的表现作些评价。刘鹏表示,他们的比赛刚开始,激烈的战斗还在后面。

  有记者请刘鹏预测一下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会不会超过上一届,刘鹏说,我想体育比赛的魅力就在于结果的不确定性,如果大家都去在事前预测多少枚金牌谁得金牌的话,这个比赛也就失去意义了。

  对于穆爽爽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刘鹏感到非常高兴,他说,我高兴的原因,不仅仅是她取得了金牌,更重要的是今天的成绩比她平时的最好成绩提高了3公斤,抓举的成绩比原来的世界纪录提高了一公斤。刘鹏说,“这是我们举重队长期以来科学、严格训练的结果,也是运动员全力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状态激发出来的结果。”

  刘鹏在丁俊辉/田鹏飞取得台球斯诺克双人赛冠军后亲自为他们颁奖,并称赞他们的比赛打得精彩,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取得好成绩,刘鹏说,“这是多年厚积薄发,多年积累的结果,作为本届亚运会非奥项目的第一枚金牌,难能可贵。”

  刘鹏还谈了自己到多哈的感受:“来到多哈后,观看了好几个非奥项目的比赛。其中很多项目群众参与广、观赏性强。这些项目选手参加亚运会,取得好成绩,对于推动这些群众喜闻乐见项目的开展,促进全民健身重要作用。全民健身要与竞技体育的协调发展。”

  (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