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楠书写百金历史不自知 体操大姐大仍有战08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0:36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北京时间12月6日晚,多哈亚运会体操赛场决出了女子体操个人赛平衡木的冠军。最终,老将张楠以15点000的低分拿到了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韩冰则以14点925分获得亚军。

  尽管这枚金牌含金量并不高,但它却是中国体操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个标志——这是中国体操项目在参加的九届亚运会历史上收获的第100枚金牌。

  “我也是在颁奖结束之后才知道这是第100枚金牌的。”张楠说。“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觉得很荣幸吧。这样的荣誉不是每一个运动员的都能遇到的。”能够获得载入史册的第100块金牌令张楠倍感自豪。

  但是说起这枚金牌本身,对自己要求严格的张楠却难言满意,“不是很满意,因为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张楠向记者解释说,“釜山亚运会我没拿到这枚金牌,所以平衡木的金牌是我最想要拿的。但是今天在串联上有些问题,起评分降低了。总的来说就是不满意。”据悉,张楠的教练对她的比赛发挥也觉得不满意。

  有记者问“这场比赛有遗憾,那是不是想要在奥运会上去弥补这个遗憾?”对此,张楠婉转的说:“我会在接下来的

世界杯比赛中去弥补的。”这是否意味着张楠对奥运会没有信心呢?其实不然,张楠随即将原因娓娓道来,“奥运会还有一年多,很多事情不好讲。一直以来的伤病,年龄渐渐大了都是问题。但是如果我能够坚持系统训练,且条件容许的话我会努力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