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婉绮摘中国台北首金 王俊彦再度获胜软网夺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6日,中国台北姑娘江婉绮在软式网球赛场获得女子单打金牌,这是中国台北代表团在多哈亚运会获得的首枚金牌。亚运是中国球员蒋婷,获得该项比赛季军的是一位日本选手。女子软式网球单打决赛后不久,该项目的男子赛场再穿捷报。中国台北小伙王俊彦在决赛中战胜日本选手筱原秀典夺金。这场比赛只进行了45分钟,中国台北代表团席卷软式网球男女单打赛场。

  多哈亚运会开幕后进入第六天,中国台北代表团终于开张。江婉绮、王俊彦勇夺男女软式网球单打金牌后中国台北队在金牌榜的排名进入前十名列第九。

  今年23岁的江婉绮身高只有157cm,是台湾体育学院的学生。虽然个子不高,但是江婉绮球风却非常泼辣,她在今天的半决赛中就满场飞奔,拚劲十足,先以3-1击败南韩选手金智恩闯进冠军争霸战,并最终夺金。皮肤黝黑的江婉绮在金牌争夺战遭遇中国选手蒋婷,结果技高一筹的江婉绮以五局比分4-2、4-1、4-1、2-4、4-1大比分4-1获胜。

  从小就热爱软式

网球的王俊彦今年26岁,去年澳门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他个人包办男子团体、单打、双打三面金牌,今年多哈亚运会王俊彦也是以上三金的热门人选。不过,在团体赛吃到闭门羹不敌日本筱原秀典,中国台北队只能屈居银牌。

  据“中央社”介绍,人高手长的王俊彦,反手球路诡异而威力无穷,绰号“鬼之切球”。王俊彦在半决赛中迎战南韩金载福,迅速以4-0完封对手。6日晚间的冠军争霸战,王俊彦与筱原秀典再度狭路相逢,虽然遭到对手顽强抵抗,不过,王俊彦最后仍以4-2击溃筱原秀典,如愿拿下中国台北代表团的第二枚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