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亚运会中国体操夺金史:已获百金书写大国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0:0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6日电(记者李鹏翔张荣锋)在亚运会历史上,体操是在1974年第七届德黑兰亚运会上才被列为比赛项目的,那也是中国首次组团参加亚运会。从德黑兰开始,中国体操队在亚运会上一直享有霸主地位,不仅从未失去男女团体金牌,自1974年以来已夺得100枚亚运会体操金牌(含并列):

  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8枚,其中男子3枚,女子5枚。

  1978年曼谷亚运会10枚,其中男子5枚,女子5枚。

  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12枚,其中男子7枚(含李小平和李宁并列鞍马冠军),女子5枚。

  1986年汉城亚运会12枚,其中男子7枚,女子5枚。

  1990年北京亚运会11枚,其中男子7枚,女子4枚。

  1994年广岛亚运会13枚,其中男子7枚,女子6枚。

  1998年曼谷亚运会12枚,其中男子6枚,女子6枚。

  2002年釜山亚运会13枚,其中男子8枚(含李小鹏和黄旭并列男子双杠冠军),女子5枚。

  2006年多哈亚运会9枚(截止第100枚时),其中男子5枚(含陈一冰和杨威并列男子吊环冠军),女子4枚。(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