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出局郭跃独自闯入决赛 赛后称心态平和不怕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3:5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6日电(记者朱峰张寒)当王楠6日在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被淘汰后,所有中国观众的目光都聚焦在郭跃身上。

  中国乒乓球队要在女单项目上夺冠,只剩下一个机会:郭跃必须要在随后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战胜新加坡队的李佳薇。

  在此次来多哈的中国女乒5名队员中,郭跃是最年轻的一个,只有18岁。此前主教练施之皓曾对记者表示,他最担心的就是年轻队员在比赛中的临场发挥,尤其是在压力巨大的情况下。现在郭跃就面对着这个挑战。

  郭跃上场了,看不出她有什么顾虑。每得一分,她都振臂高呼一声为自己打气。剪着小平头的她本来就很精神,握拳呐喊的样子更显得意气风发。而比赛过程也比较顺利,她以4: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进军决赛。

  “王楠的失利对我还是有一定影响的,但不大。”郭跃在赛后对记者说。在被问到是否有压力时,她又说:“当然有压力,而且还挺大的。但是我觉得自己心态很平和,赛前已经做了很认真的准备,就不怕压力大。”

  说的也是,虽然只有18岁,但是郭跃经历的大风大浪可不少。2年前,16岁的她就在第47届

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亮相,引起世界乒坛关注。在今年不来梅举行的第48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她再次出场。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也与队友配合参加女双比赛。

  郭跃说:“我非常想拿一块亚运会的女单金牌。”答案,将在12月7日揭晓。(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