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皓再斩柳承敏携马琳进决赛 中国包揽男单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3:45 新浪体育
王皓再斩柳承敏携马琳进决赛中国包揽男单冠亚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号晚上10点,亚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正式打响。马琳后发制人,4:1淘汰李静率先闯入男单决赛,王皓也在随后的比赛中4:1再次击败柳承敏,中国提前包揽男单冠亚军。

    视频-王皓再胜柳承敏进决赛 神鬼线路抑制奥运冠军

    视频专访-王皓:最满意第三局 刘国梁:这是最好的结果

  首场半决赛在老将马琳和中国香港的李静之间展开。马琳曾经在今年9月份的中国乒乓 球大奖赛1/8决赛上3:4输给李静。同时两人球路相近,互相之间比较熟悉,皆富有大赛经验,因此这场比赛可谓是势均力敌。

  马琳第一局6:2领先被对方奋力追赶战至8:8,李静搓球至马琳直线,马琳失误,8:9,马琳又接发球失误,8:10,对方出现局点。随着马琳正手挑对方直线出界,8:11丢了第一局 。这一局马琳打得紧,李静在球的预判上也很好、落点准确。第二局马琳和李静僵持不下,比分交错上升。10:9马琳领先一分,马琳一记直板横拉, 对方回球出界,11:9马琳夺回一局,他也高举拳头呐喊为自己壮士气。

  第三局马琳随后在1:4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7:7平,马琳不断放李静高球,双方打了 5、6回合,马琳和李静反拉,李静拉球下网,马琳8:7,第一次在这局将比分领先,同时 也极大地鼓舞了自己的士气!8:8时,马琳又采取放高球的战术,可惜自己失误,对方9:8! 马琳随后推球至对方正手试图调动对手出界,对方出现局点!马琳关键时刻非常沉稳,关键球处理得非常好,结果和李静打成10:10平。直到13:12,李静侧身拉斜线至马琳反手位 ,马琳一记直线推挡至对方正手,对方救球不及,马琳以14:12拿下关键的一局。

  受到第三局获胜的鼓舞,马琳一气呵成,以11:3轻松拿下第四局。马琳局分3:1领先!第五局10:8马琳握有2个赛点,李静大力扣杀马琳防守处于被动只好放高球,可惜自己 出现失误,10:9仍握有赛点。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关键时刻出于稳妥叫了暂停,这一暂 停收到了奇效,马琳11:9为自己锁定胜局,率先闯入男单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是中国的王皓对阵韩国的柳承敏,这是这对冤家第二次在本届亚运会中相遇,前者在前天的男团决赛中3:0轻松击败后者。

  第一局王皓战术运用坚决、进攻主动,节奏把握也很好,将其横打线路多变、落点精 确的特点展露无遗,气势上也更胜一筹,很快就以6:0领先。柳承敏的正手威力完全被压 制得发挥不出来,而王皓无论是正手、反手的进攻都给柳承敏以很大的压力。

  第二局柳承敏调整了自己的战术拼抢很凶,发挥了发球好、正手突出的特点,双方战成了白热化的程度,双方每分必争,每得一分都会握拳呐喊壮威。11:11平,柳承敏拉了王皓反手空档得分,12:11出现局点,柳承敏接发球挑至王皓反手位,王皓一个横打失误以11:13输了此局。此时,从局面上看仍是王皓处于上风。

  第三局两人打得不分高低,谁也没有能够率先打破僵局。王皓后来在发球上有所变化 ,不光是反手位,还开始往柳承敏中路发,收效明显。10:8王皓拿到2个局点,柳承敏再 度从生死边将比分追至10:10平,柳承敏兴奋得跳起来!双方此后比分交替上升,柳承敏 多次将局点救回来。13:13,柳承敏在僵持中自己失误13:14,王皓再次局点!王皓再没有 浪费这个宝贵的机会,反手横拉一记斜线擦边,15:13结束这关键的一局。

  第四局王皓打得更加主动和有章法,心态更加稳定,以11:2的悬殊比分结束了这局。 3:1在大局分上领先!第五局开局柳承敏明显有些泄气,场上只有王皓忘我的欢呼、呐喊 声,柳承敏几乎完全沉默。在经过教练刘南奎的暂停指导后,柳承敏的战术有所改变,一 度将比分扳成 8:8,可这依然没有阻止住王皓胜利的脚步,王皓接发球搓了板长球,柳承 敏侧身正手拉空,王皓以11:9结束了整场比赛。3天之内王皓2次战胜了柳承敏!

  明天王皓将和

中国队的马琳争夺男单冠军,中国队得以在本次亚运会中包揽金银牌。(贝贝)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