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承胜追击制胜 刘国梁关键暂停"终结"李静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12月6日,多哈亚运会的乒乓球男单半决赛中,马林以4:1击败中国香港选手李静,晋级决赛。赛后马林认为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回第三局是比赛获胜的关键。

  今天的半决赛马林认为第三局的胜利还是很关键,他说:“第一局6:2领先后我还是有点保守,有侥幸心理,希望利用对手的失误拉开比分,后来自己犯了一些错误丢掉了第
一局。我想第三局是最重要的,在8:10落后的情况下能够赢回来是整场比赛中比较关键的一局。第三局他输了之后对于他的信心是一个打击,我想第四局他还沉浸在第三局里面,没有扭转过来,我的战术变化也一下子把他整个打乱。”

  最后一局马林在10:7的情况下被李静连追两分,这时刘国梁适时地叫了一个暂停,赛后刘国梁说这次暂停向马林布置了发球强攻的战术,希望他冷静下来。而随后马林贯彻战术,赢得最终胜利。马林也认为刘国梁的这个暂停叫得比较及时,他说:“当时连输两个之后对手气势上来了,刘指导叫了暂停以后,打乱了对方的节奏,而且他给我重新布置战术之后对我的取胜还是很关键。”

  李静认为这场比赛最关键的一局就是第三局,如果他能够在领先的情况下能够拿下那局就可能改变整场比赛的结果,但是李静认为这场比赛他跟马林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