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最危难关头郭跃单骑救主 女乒拒绝首度无缘决赛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王楠连续第二届亚运会错过获得女单金牌之后,女团比赛中为中国锁定冠军的“夺金手”郭跃顺利地战胜比自己排名高一位的李佳薇杀进了决赛。

  在王楠被帖雅娜淘汰之后,相信主教练施之皓的心理压力会大过任何一个人,因为一旦郭跃出现意外,中国女乒将自中国代表团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第一次在女单决赛中没有中国人的身影。还好,郭跃没有让这一幕出现。不莱梅世乒赛上在女团决赛中丢掉惟一一分的18岁女将,在本届亚运会上已经两次成为全队的关键人物。

  “决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就算是完成任务了”,在王楠出局之后,施之皓夺冠的底气似乎也少了很多。因为在女单比赛中,施之皓选择了让张怡宁休战,让王楠和郭跃出征。

  郭跃的发挥同女团决赛中一样出色,一个具有压倒性的4比1,让第一次带队打亚运会的施之皓仅仅担心了43分钟。但是这场胜利对于中国女单而言,仅仅才是开始,因为在决赛中郭跃还需要面对世锦赛上从自己身上拿到一分的帖雅娜。

  “一分一分去拼,把心态调整好一些”,郭跃平静地说,“世锦赛上虽然输了,但是随后的公开赛上我又胜了她。”在中国

乒乓球在亚运会上获得的44块金牌中,女单一共获得了七块金牌,惟一一次失手是在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上,当时如日中天的邓亚萍输给了小山智丽。

  尽管郭跃和帖雅娜都是来自中国的选手,但是在决赛中他们一个代表中国代表团,一个代表中国香港代表团,无论对于女乒还是中国球迷而言,在长时间习惯了在女单决赛中看到中国代表队选手碰面之后,即将开始的决赛都是一次心跳般的考验。(无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