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跃展望决赛关键在心态 施之皓:王楠输球不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在第十五届亚运会乒乓球女单的两场半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楠3比4不敌中国选手帖亚娜,小将郭跃则以4比1战胜新加坡选手李佳薇。赛后郭跃和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施之皓接受了采访。

  由于王楠的落败,为中国队守住这枚女单金牌的重任就落在了小将郭跃的肩上,对此,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郭跃表示,压力还是存在的:“毕竟女单就报了两个人,她(王楠)
在上半区我在下半区,任务还是比较重的。”当被问及面对压力如何调整时,郭跃表现出的是与年龄不相符的冷静:“以前和她(李佳薇)打过几次,赢了三次,输了两次,心态上还是比较占优势吧,信心比较足,对于困难的准备也比较充分。”

  尽管比赛一开始郭跃就以11比7拿下第一局先声夺人,但是接下来的第二局她并没有保住这个良好的态势,以6比11失掉了一分,对此郭跃自己总结说:“第二局我的问题还是在心态上吧。我的特长是前三板和发球,前三板还是想冲她一下,所以出现了一些失误吧。”不过,她却否认出现失误的原因是由于紧张:“当时谈不上紧张,毕竟团体比赛也打了那么多场了,女双也打到了决赛,还是没有紧张的,关键还是出手的问题,出手不是特别坚定。”

  决赛中郭跃的对手将是战胜了王楠的中国选手帖亚娜,彼此之间都是比较熟悉了,对于备战郭跃坦言:“还是要一分一分地拼,把心态调整好一些,思想和技术上都调整得好一些。今年世锦赛女团中我们交过手,当时我输给她了,但是后来6月份的公开赛我又赢了她一次。技术上我们都差不多吧,看谁心态更好一些。”

  王楠的输球在今天是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因为从以往的交手来看,她对帖亚娜的战绩是占优的。中国女队教练施之皓分析了王楠输球的原因:“王楠主要可能是兼项比较多,精力和体力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使得她跑动的时候有些慢。而且下午双打输球了,气势上可能也受到一点影响,今天场上表现得不是特别新坟。其实她输给帖亚娜也属于正常,毕竟相互之间也比较了解,虽然过去王楠赢得比较多,但是今天帖亚娜发挥得比较好,所以就赢了。这样的结果其实还是不算意外的。中国女队在整体上占有实力优势,但是个体上的优势并不是特别大。比如说今天吧,王楠输了,郭跃打得也比较艰苦,所以说单个项目上,我们还是有一些对手的。”

  当被问及会如何为小将郭跃作调整,以迎接接下来的女单决赛时,施之皓回答道:“她们俩相互之间也比较熟悉了。我们会进行一些技战术上的准备,郭跃只要在决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就是完成任务了。”而提到如何安慰输球的王楠时,施之皓说:“我跟王楠之间的交流还是比较顺的。她作为一名老队员经历过这么多,有成功也有失败,这点承受力应该还是有的,这样的事情没什么,我相信和她的交流不会存在问题。”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