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烈日下喊哑嗓 友善媒体魔鬼训练--金昶伯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马萨)

  北京时间12月6日,亚运会女曲比赛中国队1比0战胜韩国,距离亚运冠军又近了一步。

  想知道金昶伯是一个多么敬业的教练,你不用询问女曲队员,是需要看看他在场边
的执教就知道,这个瘦削的韩国老头始终站在场边,接受中东烈日的暴晒,把嗓子喊道哑为止:“往里打!往里打!……收一下收一下!”

  金昶伯大概是唯一一名不需要翻译的外籍教练,尽管他说起中文,还有些口齿不清,但场上队员显然都能听懂他在叫什么。

  “这么喊当然累了,我累没关系,关键是场上队员,有时候脑子转不过来,我必须提醒他们。”金昶伯赛后对媒体说,这时候他古铜色的脸上才绽放出一丝笑容,不过他很快又直言不讳地说:“不是

中国队打得好,是韩国队打得不好!”

  金昶伯尽管面对媒体时相当亲和,但他在训练场上的魔鬼作风却举世闻名,有队员甚至曾经开玩笑说:“金老师每天都骂我,如果有一天他不骂我,我肯定睡不好觉。”

  金昶伯是1999年底来中国执教的,2002年春节前正式成为中国队主教练,51岁的他可能成为在执教中国国字号球队最长的外籍教练,因为他已经在筹划2008奥运会了。“现在谈2008年的阵容还太早,不过我会观察年轻球员,如果有好苗子我就会选拔进国家队。”金昶伯说。(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