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儿子夺冠父亲“争功”:丁俊晖田鹏飞都是我弟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6日电(记者叶锋刘丹)在6日凌晨进行的亚运会男子台球双打决赛中,丁俊晖/田鹏飞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愈战愈勇,最终战胜中国香港组合傅家俊/陈伟麒夺冠。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看完比赛后非常兴奋,因为这二人都曾是他的得意弟子。

  丁俊晖的母亲在家中与朋友一直守着电视机,小晖夺冠以后,她激动不已,和朋友一同喝掉了一瓶红葡萄酒。小晖的父亲丁文钧则在自己开设的台球俱乐部球房内与诸多球友
一起通过电视看了比赛。

  作为

台球业余高手的丁文钧,对丁俊晖来说是亦父亦师。他在上海开设了一家台球俱乐部,而田鹏飞是继小晖之后他带的第二个弟子。丁文钧说,田鹏飞1999年从大连来到上海,跟随他练球有两年多时间,“他是一个很有天赋的选手”。

  在比赛中,电视上的丁俊晖看起来有点疲惫,还出现了好几次失误。田鹏飞的状态要好一些,关键时刻能“救”一把。在丁文钧看来,虽然两人的夺冠在意料之中,但也来之不易:“与在英国打球时一天一场比赛不一样,亚运会比赛一天要打四、五场,强度更大;而且他们两个人的性格都属于内向、慢热型。”

  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当时年仅16岁的丁俊晖获得台球单打冠军。4年后的多哈,他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团体、个人和双打3项比赛。“在颁奖、升国旗时,我看到小晖抱着吉祥物,调皮地用手指戳了戳它的鼻子,看得出他真的是非常高兴!”丁文钧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