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丹男团意外失手 希望单打再碰李炫一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已经很久没有输球的林丹在男团决赛中出人意料地败给了韩国头号男单李铉一,这也直接造成了中国队此后的被动局面。由于谢中博受伤,中国队第二双打由郭振东和郑波临时配对,面对韩国的李在珍/黄智万组合胜机不大。因此一号单打林丹的落败基本上就把中国队逼入了与对手打决胜场的境地。

  自2003年德国公开赛上负于李铉一之后,林丹在此后与对手的4次交手中取得全胜,
而且每次都是大比分获胜。但是此次亚运会团体赛上,林丹在3天内两次遭遇劲敌陶菲克,尽管两次都击败了对手,但已经耗费了太多的精力和体力。与李铉一的比赛中,林丹也并非毫无机会,但是第一局20比17时的3个局点没能把握住,反而被对手连得5分实现逆转。首局的遗憾落败使林丹的心态出现了失衡,此后他在场上的急躁情绪表现得十分明显,最终被李铉一抓住机会取胜。

  赛后李永波认为,林丹在团体赛中很少输球,这次输给李铉一,还需要他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学会在场上有效地调节自己的情绪。鲍春来在比赛结束后也表示,并非林丹打得不好,而是李铉一在比赛中有超常的发挥。

  林丹在比赛刚刚结束时显得十分郁闷,收拾好行李便匆匆离开了赛场。但是中国男团夺冠后的颁奖式上,林丹显然已经尽量调整了自己的心情,第一个走出休息室,并主动向全场观众致意,还与看台上的观众拍手庆贺。在登上领奖台之前,林丹也是第一个依次与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对手们握手祝贺。

  对于这场男团决赛林丹不愿多说,他只是表示,希望男单比赛中自己还能遇到李铉一,相信这次自己一定能够战胜他。(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