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球探多哈献计:亚洲球员太友善应该更具攻击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6日多哈消息,亚运会的比赛正在卡塔尔的多哈如火如荼的进行者,但是关注比赛的不仅仅是来自于亚洲各国的体育爱好者们,远在美国的NBA也派出了自己的球探到多哈来考察亚洲篮球新秀的们的表现。最近,一直在多哈关注亚运会篮球比赛的贾森-费里皮就对媒体表示了自己对于这些亚洲小将的看法,他认为,他们的表现太友好了,如果这些人想在美国的球场上立足的话,他们就必须让自己更具攻击性。

  在接受采访时,贾森表示,亚洲选手除了要在身体上得到增强之外,更应该成为球场上的“坏小子”,他说:“和NBA球员相比,亚洲选手缺少运动性,在与这样的对手进行对抗的过程中,他们不具任何优势,因为,在NBA,比赛中的对抗在激烈程度和对抗性上要更胜一筹。”同时他也表示,这也是韩国小巨人河升镇没能加盟NBA的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贾森也谈到了中国球员,他认为中国球员在比赛中对于对手太过友好。他说:“像姚明,在比赛中,他总是会为自己的犯规而向对手道歉,但是换成NBA,球员们就必须意图明显,直接以及进行直接的身体对抗。”

  另外,贾森在多哈的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考察中国小将易建联的表现,这位亚运会

中国队的顶梁柱将参加明年的NBA选秀。

  此前曾有人对于19岁小将的年龄问题产生质疑,贾森将会利用这次机会弄清楚这个问题。他说:“现在在美国有个传言,NBA的人都想弄明白事情到底时怎么一回事。因为,在NBA,年龄是一间很严肃的事情。一位选手越年轻就说明他越具有潜力,如果你已经21岁,但你却告诉别人自己只有19岁。尽管你还会表现为一名优秀的球员,但是你却没有那些年轻的球员更具潜力。”

  贾森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始终拒绝对于记者提出的关于他对于哪位球员感兴趣的问题进行回应,告诉大家这是纪律。但是他同时也表示这些球员都具有一定的潜力,他说:“中国队中的许多优秀球员都具有很大的潜力。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他们当然会在将来培养出越来越多的出色球员。”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