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中国龙开篇绚丽 亚洲体育将因中国而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6届多哈亚运会结束前4天的正式比赛后,中国代表团获得了112枚金牌中的60枚。法新社发表文章称,中国龙在亚运会上喷出绚丽的火花,以此来形容中国代表团这几天在多哈德表现。文章摘译如下:

  中国代表团将占据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奖牌榜首位,这是赛前就没有任何悬念的问题。但是在前几天比赛结束后,其他的代表团发现,中国队这几天的表现比预料的还要让人
不知所措。

  此次中国代表团一共派出了647名运动员的强大阵容,他们不仅要巩固在亚运会上的领先优势,更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练兵。参加多哈亚运会的其他4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在赛前就已经知道,12月1日-15日的比赛里,他们只是帮助中国队构筑统治性优势地位。

  在

乒乓球和羽毛球上这些传统优势项目上,中国队仍然维持着他们的绝对优势。而一些亚洲其他国家的传统优势项目上,中国队也在很快的提升着实力。比如印度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曲棍球和射击、日本的传统优势项目柔道。中国举国体制下的体育管理制度,已经在一些他们过去相对弱势的项目上收到了成效。

  日本队在统治亚运会柔道比赛20年之后,第一次在金牌榜上被中国超越,中国队在多哈拿下了16枚柔道金牌中的5枚,日本和韩国各获得4枚。日本柔道教练Hitoshi Saito赛后似乎还不服气,“这次我们感到很羞愧,但是我们不会放弃。一切都还没有到最后。”

  在其他项目上,同样的事情在发生着。前4天比赛结束后,中国代表团已经拿到了60枚金牌,而亚运会后面还有10天的比赛要进行。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都在努力的争取少被中国拉开一些距离。

  当被问到,中国在亚运会上的巨大优势以及阿拉伯国家的表现不佳以及亚洲的其他国家该如何应对这种局面时,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表示,亚洲各国会最终因为中国体育实力的强大而得到益处。“中国是在全世界体坛都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国家,他们在雅典奥运会上就差一点超过了美国,所以我们希望他们在2008年奥运会上能够带来一阵亚洲浪潮。”艾哈迈德亲王说。

  中国代表团已经在亚运会赛场上拥有了20年的领先优势。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之后,他们的目标是在

北京奥运会上超越美国,成为真正的世界体育强国。

  而中国代表团此次多哈之行的目标是尽量超越上届亚运会的表现。2002年在韩国釜山,中国代表团一共获得150枚金牌,韩国队获得96枚,日本队44枚。

  从开幕式后的第一天正式比赛开始,中国队就显示出绝对的霸主地位,他们赢得了20枚金牌中的16枚。还包揽了6枚射击金牌。这给亚洲射击传统强国印度很大的震撼,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上,印度队一举获得了16枚金牌。

  “他们远远的超越了其他对手,”印度队教练托马斯说,“我们只能在背后观望和赞美,并且期待着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一些东西。”

  射击比赛前四天结束后,一共产生了28枚金牌,中国队获得了其中的19枚,哈萨克斯坦排在第二,仅获得了4枚。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