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赛艇决赛首日 中国队夺两金女轻双桨无缘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7:24 新浪体育
亚运赛艇决赛首日中国队夺两金女轻双桨无缘奖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下午4点半,多哈亚运会赛艇决赛在多哈西海岸泻湖进行了头五个项目的决赛,出乎大多数人预料的是,被认为实力超一流的中国队,在参加的四个项目的决赛中只拿到了女子双人双浆和女子四人单浆无舵手的两枚金牌,另外还获得男子双人双浆铜牌,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竟然只获得第四。

  从比赛现场来看,中国选手似乎根本没做好在1000米短程航道上决战的准备,而乌兹别克斯坦则异军突出,拿到两金,日本选手获得一金。

  在率先开始的女子双人双浆决赛中,我国选手田靓和李静获得冠军。田/李组合排在三道,枪响之后,中国姑娘就以平稳的划浆节奏一下超过了其他对手,虽然速度不必太快,但

中国队凭借雄厚的途中划实力很快将其他队伍拉开,到达500米时的成绩为1分47秒68,领先韩国队一条半艇左右的距离。

  在750米开始冲刺的时候,中国已领先韩国队大约两条艇的距离,但田/李组合依然加快划速,发起最后的冲刺,她们以3分41秒83的绝对优势率先冲过终点,获得冠军,韩国组合李玉京/崔恩澈以3分48秒15成绩获得亚军,一对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获得季军。

  接下来是男子双人双浆的决赛,中国组合是苏辉/崔永辉,韩国组合出发时划浆频率特别快,但很快乌兹别克斯坦的一对选手赶了上来,在500米处他们以1分35秒49的成绩遥遥领先,预赛和半决赛表现不错的双辉组合却落在第三位。

  亚运赛艇只有1000米长,这有利于选手能以长时间的高频率划浆速度发起冲击,这点让乌兹别克选手切尔南科/纳尔扎里耶夫占尽了优势,中国选手似乎擅长的是2000米,在这样1000米的较量中,看起来还在按照2000米的节奏进行比赛,虽然双辉组合在最后时刻发起冲击,但无济于事,这对乌兹别克选手切尔南科/纳尔扎里耶夫以3分16秒74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组合仅以3分22秒47的成绩获得季军。

  第三项是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国派出的是余华/严诗敏,和第二项几乎如出一辙,而且更糟糕,中国队看来对1000米的短距赛事根本就没做好准备,一出发就落后日本组合,500米处又是侧翼的乌兹别克斯坦冲了上来,以1分50秒99的成绩领先。

  比赛很快到了最后250米冲刺处,这时候余华/严诗敏竟然排到第四位,尽管姑娘们拼尽全力,但无力缩小这差距,这对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以3分44秒58获得冠军,而中国队以3分48秒14仅列第四。

  第四项是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这项没有我国选手参加,日本、泰国和印度分获前三。

  最后一项是女子四人单浆无舵手的决赛,成冉、于成喜、高艳华、穆素丽组成了中国队,排在第二航道。

  吸取了前面失利教训的中国队一开始就提高了浆频到45浆左右,以微弱优势保持着领先,到了400米之后中国队的浆频降到40浆左右,他们以1分42秒35的优势领先韩国队冲过500米。

  在750米的冲刺区时,中国队已经领先了韩国队五米左右的距离,近景显示我国选手的面部表情还比较沉稳,而朝鲜、韩国等队的队员已经脸部肌肉严重变形,中国队最终以3分28秒18的成绩率先冲线,获得冠军,而朝鲜和韩国队几乎同时到达终点,最终朝鲜队以领先0点01秒的优势获得亚军,朝鲜队第三。(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