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亚洲柔道格局已变 中韩侵蚀日本传统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韩国选手金圣犯在男子柔道无差别级上夺得冠军,第15届多哈亚运会柔道比赛全部结束,16枚金牌中,中国取得5金,日本和韩国各获4金,蒙古队拿下2金,朝鲜队分得1金。韩国联合通讯社在赛后撰写文章认为,日本队在柔道项目上的传统优势,正被中国和韩国侵蚀。

  过去的四个比赛日,多哈亚运会的16枚柔道金牌先后产生,日本队只获得4枚金牌,
而中国获得了5枚。另外一个柔道强国韩国与日本一样,也获得了4枚金牌。在奖牌榜上,日本代表团共获得了16枚,中国队9枚,而韩国队有12枚。

  但是多哈的结果来看,亚洲各国在这个项目上的格局已经发生了改变。此次亚运会,蒙古代表团获得了6枚奖牌,其中有两枚金牌,朝鲜队也获得了一枚金牌和两枚铜牌。

  韩国队的奖牌与2002年釜山亚运会相比,没有发生变化。但是中国队多了两枚金牌,

日本队曾在2002年亚运会上获得了7枚金牌,而雅典奥运会上一气拿下了8枚金牌。

  中国队在女子项目上的优势显得格外明显,拿下了8各项目中的5枚金牌。柔道专家说,中国队在多哈的表现只是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热身,通过时间和不断的投入,他们的不足会逐步被弥补。

  尽管在多哈丢了一些颜面,日本队依然是亚运会、奥运会以及世界锦标赛上获得柔道奖牌最多的国家。在亚洲国家中,韩国排名第二,中国排在第三。在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上,法国的奖牌总数超过了韩国,排在世界第二。

  柔道项目从1986年汉城(首尔)亚运会开始成为正式比赛项目,1986年-2002年间,日本赢得了其中的64枚奖牌,包括30枚金牌;韩国抢下62枚奖牌,其中有22枚金牌;中国奖牌总数46枚,其中有12枚金牌。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