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单杆126分清台完胜夺金 台球神童丁俊晖逆转傅家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27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专电4年前的韩国釜山,丢了双人金牌后的丁俊晖曾经泣不成声;4年之后在多哈,他和队友田鹏飞弥补了心底的遗憾。亚运会的斯诺克双人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了决赛,中国队上演翻盘好戏,最终以3比1战胜了中国香港队。这枚金牌是丁俊晖本届亚运会所获的第一枚,也是他继4年前夺得斯诺克个人冠军后,再度称雄亚运舞台。

      而且,这一次丁俊晖战胜的是同样有“神童”之称的傅家俊。

      丁俊晖抵达多哈后的状态并不好,首度亮相便是以一副睡眼惺忪的姿态,让人不免猜测是否其对于亚运会上对手的业余档次不屑一顾。第一天的比赛,丁俊晖状态慢热而且主攻防守,所以令他的搭档田鹏飞出了一番风头。丁俊晖比赛之外的时间用在和自己崇拜者合影、打游戏上。

      12个小时的4场比赛,一路轻松过关斩将,终于在最后时刻迎来了最强劲的对手。傅家俊——丁俊晖自从来到这里之后便把这个名字当作了自己夺冠路上的头号对手。傅家俊对于他而言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他的强心剂。“虽然我们近期没有交手,但他一直是个顶尖球员。”丁俊晖说,自己有80%的机会夺冠,那么剩下20%几率就在傅家俊身上。只有在说起这个香港人的时候,丁俊晖才打起了精神,这算得上是真正的较量。

      两对选手之间的这场较量,也是一场斯诺克中生代与新生代之间的交锋。傅家俊和陈伟麒都是七十年代生人,而丁俊晖和田鹏飞都生于1987年。决赛在失误中开始,双方因失误造成的送分就达12分。而第一局,丁俊晖和田鹏飞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64比66失利。两人在随后一局里发起猛攻,以102比2的巨大优势拿下,中国香港队在第三局中一度以25比2领先,但

中国队在将比分追成37平后便一路领先,并以72比37将这局拿下。而最后一局比赛里,中国香港组合成了彻底的看客,中国队队员不但以一杆直接拿下关键局比赛,从而使中国队3比1战胜对手获得金牌,创造了单杆最高分126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