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一冰憧憬未来:2006年完美收场 2008年期待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27 今晚报

  战罢吊环单项赛,津门小将陈一冰完成了本届多哈亚运会的比赛任务,也结束了这一年的比赛任务。世锦赛两枚金牌、一个第四名,亚运会两枚金牌、一个第四名,这样的成绩足以令他和教练感到满意。不过懂事的陈一冰却有更大的理想。

  并列冠军:与杨威哥分享快乐

  虽然是并列冠军,但赛后全能冠军杨威还是将功劳更多地寄予了小他好几岁的陈一冰。“由于前面陈一冰拿到高分,已经为中国队获得这枚金牌奠定了基础,所以后面我比得也放松了很多。”杨威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闻此言,在一旁的陈一冰有些不好意思:“这个项目上应该说我们没有什么对手,唯一的对手就是杨威哥,所以我也没有什么压力,今天我对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也很高兴和杨威哥分享夺取冠军的快乐。”

  艰苦历程:过去一年我长大了

  “还可以,这个金牌没什么,我还有很大的差距,今后还要努力。”赛后,陈一冰在与家人通电话时,语气十分低调。这是懂事的陈一冰一贯的做法,他告诉记者他不想让父母有过高的期望,也不想让他们为自己操心,因为成绩是靠一天天努力得来的,来不得半点骄傲和自满。谈到从

十运会到亚运会的这一年,陈一冰感慨地说:“这一年确实很艰苦,但有好的领导、好的教练,还有像杨威哥这样好的队友帮助我,在这样的氛围中,我感觉自己长大了。”

  憧憬未来:吊环上面再加一环

  拿到十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冠军,陈一冰已经成为世界体操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吊环项目上陈一冰的霸主地位也逐渐确立。谈到未来,陈一冰也和他的性格一样,十分务实:“这次亚运会就算今年的完美收场了,2008年

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回去我会好好总结,搞好冬训,继续学习和努力,力争明年有个全新的精神面貌。”虽然人们将陈一冰称为“新吊环王”或者是前吊环世界冠军董震的接班人,但他自己却并不喜欢这个称号,他的座右铭是“吊环上面加一环”,意思就是还需要全面发展:“亚运会冠军对我来说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开始。我要向董震哥学习,另外还要在全能项目上下功夫,不断完善自我。”(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