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林丹输球是好事 我们可以拿所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27 今晚报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盛时 杨先华)能够夺回亚运冠军对于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而言意义重大。16年前自己是运动员,现在是总教练,见证了男团重要大战。赛后他激动地说:“征战前我们就已经说了要超出釜山亚运会两金,今天完成了两金,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要拿更多的金牌。”

  最让他高兴的是,本次团体赛得到了锻炼新人的目标,为北京奥运会进行了很好的
练兵。他说:“林丹输球也是好事,反倒给了一些年轻球员机会,此前我们团体总是前三盘就获胜,很多运动员没有上场的机会。”面对失去16年的金牌,李永波说,自己并不很激动,它只是我们要的一部分,“这只能证明,我们会,也可以夺得任何的金牌”。

  他对陈金最为赞赏:“这场比赛他上场后表现十分好,说明他是一个很强大的选手,可以在

北京奥运会时顶上去。”对鲍春来的发挥他也十分满意:“我一直相信他,两次汤杯比赛,他总是第三盘就干掉对手,是
中国队
的一大保险。”

  对新的第二双打的配对,李永波说,郑波/郭振东在小组赛上一直没有出场机会,马上要有单打和双打比赛,要让他们上去找找感觉,适应场上的比赛。对他们失分,李永波并没有指责。

  中国男团打得如此艰难主要原因是第一单打林丹发挥不如人意。赛后因为林丹冷对球迷与媒体,还成了焦点。

  李永波认为,林丹是他自己给自己压力,对手实力并不强,没有给他压力。可能很久没有输过球,他太想早早结束比赛,心一急就出问题了。李永波说:“现在输了是好事,让他明白自己还缺什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