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飞人远在他乡星光难挡 多哈刮起“翔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17 每日新报

  刘翔来了!虽然这位不坐专车、为师父推行李、到地儿就开练的小伙子和其他田径队员没有任何区别,但这位将世界纪录收归名下的“飞人”实在太有名了,以至于远在多哈,那股“翔旋风”还是不可阻挡地刮了起来。

  抵达多哈 心情不错

  早上4点半,中国田径队乘坐的卡塔尔航空QR899航班抵达了多哈。虽然清晨的多哈寒意逼人,但机场还是聚集了数十名记者,除了中国记者之外,卡塔尔当地也去了不少记者。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睡眼惺忪地来接机了。看见记者来得不少,冯树勇开起了玩笑:“你们来得比我还早哦!我昨天来你们也不接,今天刘翔一到你们就都出来了,明星就是明星啊。”

  虽然经过10个小时的旅行,刘翔已经疲惫不堪,但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依旧不失

幽默。当有记者问起他对卡塔尔有多少了解时,刘翔俏皮地笑着说:“以前从来没有来过这个地方,这里石油很多,人很富,还听说这里男人可以讨4个老婆,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4年前的釜山,刘翔虽然轻松夺冠,但并未吸引多少媒体的关注。现在,刘翔的一举一动都已经变得令人关注。谈起两番征战亚运的不同感受,刘翔承认:“4年前和现在的确有很大的不一样,至少心态都不一样了,但是我觉得我还是原来的我,希望大家还是这么看。”

  刘翔运动成绩的提高有一定规律,也就是每逢双数年,都会有一定收获。2002年釜山亚运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2006年创造12秒88的世界纪录。由于本届亚运会是在12月进行,而此时正是包括刘翔在内的所有中国运动员冬训打基础的阶段,所以在亚运会上对刘翔的成绩还要冷静看待。师傅孙海平说:“亚运会嘛,夺金就可以了。至于破不破纪录,并不是太重要。”

  据悉,刘翔在比赛之前有两次适应场地的机会,其余时间都将留在壁垒森严的亚运村内。

  远在他乡 星光难挡

  刘翔在卡塔尔能多有名?看看多哈街头各式各样的以刘翔为主题的海报就知道了。虽然有人将刘翔误认为是百米飞人,但大部分当地人在被问起刘翔是谁的时候,还是能够指着身边的宣传画说:“就是他吧,我知道他,创造了世界纪录,他的比赛我会去看的。”亚运会还未开始,很多前来采访亚运会的外国记者就在追问中国记者,刘翔到底什么时候来。

  在多哈,人们是出了名的“慢吞吞”,大部分的比赛门票都是到了当天才会有人问津,但早在前几天就已经有人来购买12月11日的男子110米栏预赛的门票了。售票员告诉记者:“买票的当然有中国人,但更多的是本地人。他们都是为了看这位速度像风一样的人才来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