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一冰杨威并列吊环冠军 一冠双金“哥俩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14 每日新报

  在陈一冰获得吊环金牌后,天津选手在本届亚运会赛程刚刚进行到1/3的时候已经获得了6枚金牌,超越了上届亚运会5枚的成绩。

  新报多哈12月5日电 亚运会体操比赛5日进行了五个单项的角逐,中国选手邹凯无可争议地获得了自由体操金牌,天津小将陈一冰和杨威并列吊环金牌,程菲获得女子跳马冠军。在最有把握的鞍马项目上,中国队出现了“双误”,“鞍马王”肖钦和“全能王”杨威先
后掉马,中国队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首次与鞍马金牌无缘。

  自由体操最先比赛,在世锦赛上已经证明实力的邹凯第一个出场,他的整套动作难度极高,裁判给了16.000分这一自由体操赛场罕见的高分,邹凯轻松摘得金牌。在接下来的女子跳马决赛中,程菲凭借她的招牌动作“程菲跳”再摘金牌。但在随后的鞍马比赛中,

中国队遭遇滑铁卢,肖钦由于身体失去平衡,从鞍马上摔了下来,掉马的重大失误让他只得到了14.650分,最后排名第五。接下来老将杨威倒数第二个上场,杨威的动作难度明显要低于肖钦一个档次,但如果能顺利完成,夺金的希望仍然很大,无奈杨威在马上转体时支撑不住,也掉下马来,最后的得分是14.525分,排名第七。最终,日本的富田洋之、韩国的金洙眠和朝鲜的赵正哲的得分都是15.375分,三人分享了鞍马金牌。

  在吊环比赛中,天津选手陈一冰克服了赛前生病的困扰,率先以无可争议的16.575分的成绩获得了这枚意料之中的金牌。令人意外的惊喜是,杨威也以同样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冠军,一下得两金,中国队在鞍马上的失落在吊环上得到了补偿。在女子高低杠比赛中,新科女子全能冠军何宁以15.000分遗憾地获得亚军,而另一名参加决赛的周卓茹由于失误,只得到了13.875分,最终名列第六,获得冠军的是朝鲜选手洪淑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