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缤纷亚运豪华盛宴 赛场之外也充满着可爱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00 河北日报

  主持人:赵晓清

  亚运,是五彩缤纷的。在兴奋、紧张、懊丧和不平快要折断人们的神经之时,来一点惊喜,多一分微笑,我们才体味到体育盛会在可敬和可气之余,也大有可爱之处。

  我们既为运动员在比赛瞬间爆发出来的美丽而震撼,也完全可以从金牌的框框中跳
出来,在这个豪华盛宴中,在视觉和心灵的碰撞间,得到淋漓尽致的释放。在赛场金牌已经压得亚运会了无情趣之时,这显得尤为重要。

  □“礼仪先生”盛装颁奖

  在多哈亚运会颁奖仪式上,头戴阿拉伯头巾、身着传统长袍的“礼仪先生”,成为赛场上的一大亮点。

  点评:“礼仪先生”与赛场上裹着头巾的阿拉伯女运动员一样,已经成为多哈亚运会展示阿拉伯民族传统的一道别样亮丽的风景。赛场内外,都能享受到体育带来的乐趣,成为展示民族文化的舞台,这就是体育的魅力。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12月4日,本报特派记者耿辉在媒体餐厅巧遇前国家羽毛球队队员龚睿娜,于是准备采访她写成一条花絮。不成想,采访过程被旁边的

中央电视台记者全程记录,并在5日央视多哈亚运会专题节目播出。

  点评:大赛期间,媒体的竞争如同竞技场上一样激烈。记者也常常成为新闻的主角。后方记者将央视节目电告前方耿辉,耿辉只说了一句话:“这次成了螳螂,没有看到黄雀。”

  □“小鸟依依”迷恋赛场

  12月4日亚运会藤球男团预赛开始前,一只小鸟翩然而至。直到一名队员用手摸了它,才不情愿地飞走了。

  点评:小鸟也想到赛场“秀”一把,大概是感受到了亚运很精彩、体育很快乐。快乐的形式绝非金牌一种,多哈盛宴再次让我们品味出别样的体育内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