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龙郭焱混双不敌韩国 国球首败让场馆变得寂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陶新蕾)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行到第6天时,终于传来了中国选手第一次失利的消息,在北京时间昨日的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年轻组合马龙/郭焱以2∶3不敌韩国队的李廷佑/李恩姬,遗憾出局。

  马龙/郭焱在这场比赛中几经反复,两人开局就不利,以7∶11丢掉第一局,第二局以13∶11扳回,第三局再次失利,比分是9∶11,第四局马龙/郭焱用同样的11∶9回敬对手
一局。决胜的第五局,双方打到10∶10平后,全场的观众都屏住了呼吸,整个阿拉比体育馆安静得连掉根针似乎都能听到。

  中国发球,两个回合下来,李廷佑一个大力扣杀,马龙后撤不及时将球打飞,10∶11。韩国队发球,两个回合后又是马龙回球落网,10∶12。当李廷佑和李恩姬振臂高呼时,马龙、郭焱两人则黯然退场。

  就在短短几秒钟后,场内再次恢复了平静。站在场馆一角观看比赛的刘国梁匆匆离开,没有说一句话。指挥这场比赛的施之皓给马龙和郭焱递上了外套后,神态平和地说了几句什么,然后也是匆匆离开了场地。

  场外的记者和观众此时也都很安静,听不到往日的议论跟争吵,好像大家都还不太适应

中国队的失败,好像都在默默思考这到底是咋回事。郭焱先收拾好行装走出来,面对记者的提问,她不住地摇头:“第一次配合打混双,有点生。”

  此时,输球后的马龙仍然一个人坐在场内,大约3分钟后,他低着头走过来,像个犯错的孩子一样小声地说着:“最后两个球,倒数第二个是自己退得不够,最后一个球发出来已经在对方控制中了……”

  两人走后,又是一片静寂。中国队的第一场失利,第一次让举办

乒乓球比赛的阿拉比场馆陷入如此长时间的安静。

  

马龙郭焱混双不敌韩国国球首败让场馆变得寂静

  ■郭焱/马龙(左)在混双比赛中。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