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空降多哈不忘搞笑:这里的男人可以讨四个老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55 解放日报

  从北京起飞的卡塔尔航空公司QR899号航班今天凌晨4点30分准时降落在多哈机场,刘翔推着行李心情愉快地走了出来。大约10个小时前,刘翔的爸爸刘学根发给我短信:飞机12点准时起飞了。

  对刘翔来说,夺亚运金牌并无悬念,人们期待的是:“中国飞人”在2006年赛季末,将会带给人们一个怎样的阿拉伯故事?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手里拿着一大把运动员村的房间门钥匙,凌晨3点40分时就出现在了机场的亚运会专用出口处。他告诉记者,同机抵达的还有中国田径队的另外40名运动员,在回亚运村的大巴上就把钥匙一一发给他们。

  “刘翔住几号房间?”有记者问。冯树勇笑笑说:“这次亚运会即使像刘翔这样的明星运动员也不搞特殊,不会让他单独住一个房间,他和史冬鹏同住一屋。”话音未落,另一位田管中心官员插话道:“房间里还没有厕所呢。”

  刘翔走出机场时推着几大箱行李。“怎么带这么多东西?”记者好奇地问。“一半是师傅的,我哪用得了这么多。”边说边放慢脚步,配合记者拍照,然后接受采访,“因为是经济舱,只能蜷着身体,几乎一夜没睡。不过与大部队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倒是很快就到了。”

  “4年过去了,心态、身体和实力都不一样了,但是有一点没变,我还是原来的我。”说完正经话,刘翔还不忘耍宝搞怪。“我是第一次来中东,听说这里人很富,男人还可以讨四个老婆。我妈说了,‘你要回来的哦,别到时候不想回来了。’爸爸要我自己保重身体。”说完一阵狂笑,也引来众人大笑。

  中国田径队这次征战多哈旨在练兵,金牌指标大概是10到12枚。孙海平教练告诉记者:“刘翔只要能夺冠就行,大概跑13秒20左右吧。”当天,刘翔就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本报多哈12月5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