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成功跨越偶像傅家俊 亚洲双娇展露两种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08 东方体育日报

  在凌晨进行的多哈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双打决赛,中国组合丁俊晖/田鹏飞以3比1战胜中国香港组合傅家俊/陈伟麒,夺得冠军。在中国香港组合先胜一局的情况下,丁俊晖和田鹏飞心不慌手不软,终于连扳三局,赢下了丁俊晖本人非常看重的一块金牌。

  在丁俊晖的成长过程中,傅家俊曾经也是他的偶像之一。虽然现在两人之间有着18个排名的差距,但丁俊晖依然把对手看成自己亚运夺冠路上的最大对手。傅家俊在今年5月的
世锦赛上历史性闯入了半决赛,从来不曾在世锦赛上打入正赛的丁俊晖能够体会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无论他战胜傅家俊多少次,在世锦赛上领跑的,还是对手。

  在丁俊晖的职业生涯中,和傅家俊交手不算少。不过他在来到多哈后接受采访时说,两人最近还没有碰过面。“我们最近都没有交过手,但他一直是个世界顶级的选手。”在丁俊晖和傅家俊的交锋中,2005年公开赛应该算是最经典的一次。丁俊晖在自己生日这天在1/4决赛中战胜傅家俊,而后者在这场比赛后,也正式将“神奇小子”的头衔转让给了丁俊晖。这场比赛后主办方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庆生会,丁俊晖将自己的第一块生日

蛋糕分给了傅家俊,而后者则向他献上一份最真诚的生日祝福。

  傅家俊说,那之后他和丁俊晖就成了好朋友。但所谓的朋友,也是相交淡如水的那种。傅家俊在世锦赛进入半决赛后接受采访时曾透露,正是丁俊晖在英国锦标赛上摘取桂冠极大地鼓舞了自己。而当傅家俊无意中犯规赢球晋级八强饱受英国媒体质疑的时候,丁俊晖毫不犹豫地力挺了自己的朋友。他说,希望傅家俊能在世锦赛上走得再远一些,那是为中国人争光的事情。这是君子间的惺惺相惜,他们始终保持着一定距离欣赏着对方。

  他们都热爱斯诺克,但那是截然不同的两种心态。丁俊晖说,“我四年之内一定会成为世锦赛冠军。”傅家俊却把每项比赛都当作人生的一次旅程,不管走多远,都用心去享受。不同的心态,促成两个人对待亚运不同的态度。丁俊晖是冲着冠军来的,他没有心情享受比赛之外的东西。所以,他看起来总是精神困顿,因为休息不好,食物也难让自己满意。而在傅家俊看来,这里的一切都是好的。“比赛场地和球台都非常棒,我不能要求更多了。”他是来享受比赛,所以他对于成绩的希望是,“金牌当然很好,银牌也不坏。”

  丁俊晖终于如愿以偿地用金牌开始了自己的亚运之旅,但是很难说,他在这番旅途中能获得比傅家俊更多的快乐。

  

丁俊晖成功跨越偶像傅家俊亚洲双娇展露两种心态

本报记者 沈坤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