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来得轻松接受专业服务 记者多哈受优待工作便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7:59 北京日报

  “你们记者的待遇太好了,额外付费吃顿饭只要30里亚尔,而我们工作人员却要付70。”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媒体服务人员米歇尔羡慕地对记者说。

  在这里生活了一段时光,让记者真切感受到亚组委对7208名来自世界各地媒体记者的善待和礼遇。

  来得轻松

  亚运会的媒体服务工作自记者报名起就已开始。通过与组委会E-mail 几番联系,记者就已办妥报名和住宿事宜。与以往大赛稍有不同的是,要住记者村还得和组委会签合同、预付全款及280美元的房间损坏押金。一纸合同在手,让组委会和记者都安了心。启程赴多哈前,记者还收到组委会寄来的记者证和住宿确认卡,前者免去了办签证的麻烦,按后者指引记者能直达所住的记者村公寓楼。

  一开始还不知道记者证的好处,后来和几位北京志愿者聊天才知道,原来赴卡塔尔需要返签,其驻华使馆无权发放签证,得在多哈找到担保人才行,他们来此工作办签证就花了两周时间。

  吃喝一流

  在多哈,一个很大的感受是吃得好,从国内带来的方便面、饼干和榨菜几乎无用武之地。记者村每天提供免费早餐,主新闻中心自助餐餐厅提供一顿免费正餐。而最让中外记者感动的是,这家餐厅竟然24小时营业,记者即便深夜结束工作,到这里都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而遇到特殊情况,如开幕式那天,大家都工作到很晚,组委会还特别为记者们增加了一顿免费晚餐。另外,在各场馆记者间和主新闻中心,记者租柜子不用证件、不用押金,墙边

冰箱里鲜果汁和矿泉水永远是充足的。

  采访中,记者遇到一名在贵宾接待酒店工作的志愿者罗杰,聊起吃的问题,他就开始抱怨那里饭菜的口味和昂贵的价格。

  服务专业

  此外,亚组委还和两个专业媒体服务公司签订了合同,一家负责所有媒体工作,包括何时何地召开发布会,如何发布信息,协助安排采访等;另一家主要搜集运动队信息,制作查询终端,适时刷新成绩,为第二天的项目进行预测。这两个团队的高效工作,为记者们采访发稿提供了许多便利和保证。

  特派记者高雯RJ216(本报多哈5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