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冤家聚头互相吹捧 陶菲克:说林丹傲慢不是我本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7:45 潇湘晨报

  

冤家聚头互相吹捧陶菲克:说林丹傲慢不是我本意

  中国队选手林丹获胜后向观众致意,他在单打比赛中以2∶1战胜印尼队选手陶菲克。两人对彼此的评价不谋而合,“他是个不错的运动员”。图/新华社

  羽毛球赛场后场,是亚运会绝对的“禁区”。要想进到这里,至少需要经过三道安
检,而且不允许任何媒体记者进入。

  12月4日,羽毛球男团半决赛刚刚结束。当记者好不容易“突破”安检进入后场后,一眼就看见了刚刚以2∶1击败了陶菲克的林丹,他正安静地躺在垫子上休息。

  随着他连续第二次击败陶菲克,亚运会上这两个人的一场“口水战”已经戛然而止了……

  本报记者季伟涛 多哈报道

  继在2日战胜陶菲克后,林丹4日再次在多哈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半决赛

中国队对印尼队比赛中赢得“林陶大战”,陶菲克又一次成为了他的手下败将。林丹力克对手的比分分别是:22∶20、13∶21、21∶12。

  请化解我们的尴尬吧

  “今天比赛陶菲克有几次获胜机会,但是他没有把握住。这说明无论是技术还是心理,林丹都强于陶菲克,即便陶菲克有几次偶然性的胜利,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男团半决赛后,李永波如此评价

  “从汤杯算起,这已经是我连续第5次战胜陶菲克了。”躺在垫子上,一边拿手机发着消息,林丹一边与记者聊着刚刚经历的比赛。

  “和陶菲克的两场球,三天内两次完胜,这把我的状态完全调动了出来,这次半决赛我感觉陶菲克比小组赛发挥得更好。”林丹说:“和他比赛,我们主要就是较量意志品质和体能,而在这两方面我都占优势。这两场球打完之后,我感觉陶菲克责任心强了,从汤姆斯杯到世锦赛,再到亚运会,我感觉陶菲克一直憋着一股劲,以往的比赛,只要他大比分落后,他就不再去争取了。但是现在不同了,不管比赛打成什么样他都会坚持到最后……”

  在亚运会开幕以后,林丹和陶菲克之间的个人恩怨正在慢慢地变成一场口水战。对此,当事人林丹倒是看得很淡,“因为前些天的事情,我们两人之间现在确实不太融洽。要是因为语言不通,交流不了,那也没什么。但大家见了面,还是应该互相打个招呼。但是现在这个情况,我也不愿意主动跟他打招呼。”

  “我希望媒体能够正面报道我们说的话,化解这种尴尬。”林丹补充了一句。

  “既然你不想跟他搞得过于对立,那你们算不算朋友?”记者问道。

  “他是个不错的运动员。”林丹并没有正面回答。

  此时,陶菲克正静静地站在不远处,看上去很沉默……

  也许是误解,也许有挑拨

  “我不喜欢林,他只是一个好球员,但是在场下我并不认为他这个人很好,许多运动员都不喜欢他,他有些傲慢自大。他是世界头号选手,但他对待其他运动员并不友好。”——媒体爆出陶菲克指责林丹的话

  这已经是他连续第4次碰到林丹了,前两次他自己主动弃赛,而在亚运会2场比赛中,他又是连战连败。对于陶菲克而言,最近的战绩实在是糟糕透了。

  这甚至算不上一场巅峰对决,赢了球以后,林丹并没有作出张狂的庆祝动作来刺激陶菲克。相反,握手之后他还用球拍轻轻拍了对手一下。一个细微的动作,让人感受到了林丹的大度。而陶菲克低着头,表情木然,没有任何反应……

  陶菲克其实也很难受,因为此前的“口水战”事件,让他最近的压力很大。下场后,陶菲克非常配合地接受着记者的采访,言语之间少了以往那种桀骜不驯。他频繁地用同一句话来评价林丹:“他是个不错的运动员。”这和林丹对他的评价不谋而合。

  而陶菲克终于有了机会向媒体做出解释,“我也搞不清楚,为什么我和林丹之间的关系会像现在这么僵。接受采访时,是记者说林丹傲慢自大,这并不是我的本意。要么是有人误解了我的意思,要么就是有人在故意挑拨。”

  “林丹最近总是赢你,这是不是意味着他已经超过了你,甚至到

北京奥运会上还会赢你?”记者终于抛出了这个问题。

  陶菲克脸色变了变,但终于也没有正面回答,“真正的比赛只是一个多小时里发生的事情,因此谁都有机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