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多哈祸不单行 体操羽毛球纷纷遭遇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7: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晚,多哈亚运体操单项决赛和羽毛球男团决赛几乎同时在卡塔尔渴望体育馆开战,巨大的渴望体育馆被布墙隔开,一边归体操,一边归羽毛球。但万万没想到的是,中国队在两边都遭遇了意外:这边,“超级丹”刚刚输给李炫一;那边,“小马神”肖钦和“全能王”杨威竟相继从鞍马上掉了下来!

  林丹像陶菲克那样输球

  赛前被认为缺乏悬念的羽毛球男团决赛突起波澜

  本报特派记者 邓凯 王继飞发自多哈

  在陶菲克口中“有些傲慢”的中国头号男子羽毛球选手林丹,昨日终于“等来”在亚运会上的首败。他在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第一场中,以1比2不敌韩国第一单打李炫一。20比22、21比11、13比21,3局比分居然和战胜陶菲克的比分几乎一样,只是掉了个个。

  还是帅气的超级丹,一脸自信,第一局的较量超级丹决定用耐心和对手周旋,而不是他擅长的大力杀球。从2比6,林丹领先至11比9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超级丹有这样的实力,他可以和你互劈重剑,也可以玩穿绣花针的细活,但碰到李炫一这样打不死的选手,总像拳头打进棉花,有劲使不出。

  林丹以微弱的优势领先,18比16时,李炫一放后场,林丹后退中脚步一滑倒地,李炫一借机杀斜线,球落地前瞬间,倒地的林丹一个漂亮的鱼跃,惊起一片掌声。

  士气大涨的林丹以20比17拿到局点。失误、下网!没事,浪费两个局点后,林丹用更积极的调动,让李炫一疲于奔命,林丹一个漂亮的吊球,让李炫一只能倒地救球,没想到,李炫一居然把球接了过来!而且贴网急坠!等猝不及防的超级丹奔到网前救球,看到的是李炫一高举拳头,一声大叫。

  20平,必死的李炫一靠一个必死之球奇迹般复活,在大呼小跳中,他等来了林丹的又两次失误,22比20,连追7分逆转第一局。

  第一局从手中滑落,等于判了林丹极刑,在决胜局中,全年多如牛毛的赛事和连续两场决胜局的较量使他到了体能的极限,而且始终翻不过体能极限的小山,13比21,林丹在无休止的失误中放弃了抵抗,超级丹从来没有输得那么窝囊过。

  肖钦杨威双双落马

  结果朝韩日三位选手并列鞍马冠军

  本报特派记者 邓凯 王继飞发自多哈

  肖钦是著名的小马神,今年才夺得世锦赛鞍马冠军,而杨威刚刚拿下个人全能金牌,两人联手,鞍马的金牌应该飞不出手心。但昨天的比赛,偏偏就发生了意外,肖钦、杨威两人双双从器械上掉下来,无缘奖牌。

  肖钦开场非常漂亮,一系列动作引来阵阵掌声,但是就在做最拿手的托马斯打滚时,右手突然一滑、背部着地摔了下来,全场一片惋惜声。虽然肖钦最后完成了动作,但分数只有14.65分。现场的中国观众都把希望寄托在杨威身上了,倒数第二个出场的杨威从大屏幕上看起来状态就有些低迷,或许受到了环境的影响,他显得不太兴奋。当所有人都期待杨威能够有所表现的时候,杨威在勉强做完了马头动作之后,在做支撑动作时身体失去平衡直接飞出鞍马一侧,落到了地上。经过这个失误,杨威显然遭到了打击,后来的动作也一般,得分比肖钦更低,只有14.525分。最后一个出场的日本选手富田洋之发挥稳定,得到了15.375分,而获得这个分数的还有韩国的金洙眠和朝鲜的崔耀龙,他们三人都获得鞍马项目的金牌。

  赛后,肖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掉下来了,现在都没有想明白。一开始我想上,结果裁判挡着不让,说时间没到,等到裁判说行了,我的节奏也丢了,有些准备不足。”肖钦说:“当然还是自己的原因,手腕上的伤的确还是有些影响,但世锦赛我也是这套动作,这动作我做了一年了,主要还是自己状态不好。”

  至于个人全能金牌得主杨威,他对自己的表现也很不满意,他没有丝毫表情,只是说:“主要是自己的问题,心理准备不足,回去看录像总结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