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后方关注欧阳晓芳伤情 称有足够时间备战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52 沈阳晚报

  

姜雪辉王江摄不久前摘得世锦赛三金的辽籍女举选手欧阳晓芳未能实现自己夺取亚运金牌的愿望,在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抓举比赛中表现出色的欧阳晓芳在挺举中意外受伤,以总成绩247公斤、落后5公斤摘得银牌。未能出征多哈的省队教练姜雪辉听到弟子的伤情后显得异常关注,在昨天的采访过程中,姜雪辉教练还不断询问记者有没有关于欧阳晓芳伤势的最新情况。

  裁判因素需要考虑“我没有在现场,具体的一些事情还需要与前方进行沟通,但是,根据目前所了解的情况,欧阳晓芳的受伤不能排除裁判失误的影响。”姜雪辉无奈地说。

  当时,

中国队教练马文辉安排的战术是双方都叫137公斤,然后想降到135公斤,按照正常的要求是会停表的。在还有1分钟的时候马文辉给欧阳晓芳叫了135,可是裁判没有理会,结果欧阳晓芳一看时间太紧,匆忙上场,结果导致了受伤。对此,率领队员参加过多次世界大赛的姜雪辉说“正常情况下,裁判员应该接教练的要求及时停表,这样队员就有充足的时间来调整。举重比赛中临时更改所要重量非常正常,这也是很多教练采用的一种战术。赛场上也最怕裁判员的这种失误,队员仓促上阵,技术很容易变形,导致受伤。”

  伤势牵动教练心

  相对于比赛的成绩,姜雪辉更关心的是欧阳晓芳的伤势,他说:“到现在我还没有和晓芳联系上,真是挺急人的。看央视的报道说晓芳十字韧带断裂,我的心马上揪了起来,不过,据我经验看,她的伤不应该有这么重。总之,等她回来,我们要做个详细的检查。”

  姜雪辉教练说:“运动员很不容易,很有可能因为伤病影响今后的发展,还好,晓芳的伤没有太重,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备战2008

北京奥运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