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杭州妈妈呼吸与共 杨雨母亲:我现在过的是多哈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49 都市快报

  

杨雨和汤景之一直都是好姐妹

  记 者 魏柯嘉

  本报讯 今天凌晨,两位杭州姑娘杨雨和汤景之作为主力队员,与庞佳颖、唐弈携手,为中国游泳队赢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杨妈妈:

  我现在过的是多哈时间

  杭州籍游泳选手杨雨亚运会上连摘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和200米自由泳银牌,在杭州的母亲杨玲玲这些天每晚11点一到就守在电视机前看,“我现在是随杨雨的时差的。”杨妈妈现在过的可是卡塔尔多哈时间。

  去多哈之前,国家游泳队曾在广州进行了一个多月的集训,杨玲玲也特地赶去广州陪女儿。“主要就是生活上照顾孩子,有时心理上安慰她。”这几乎是杨妈妈如今生活的一个缩影,已经退休的她只要杨雨在国内有大赛,每次都会去陪同。女儿杨雨差不多成了杨妈妈的全部,她也成了“随队妈妈”。

  12月2日,杨雨拿到200米自由泳银牌后,给妈妈挂了个越洋电话。“她和我说这个成绩太离谱了,没游这么差过,感觉不对劲。”成绩固然重要,但给予孩子安慰之后的杨玲玲更关心的是女儿的身体,“最近她身体也不太好……”

  汤妈妈:

  一星期就收到女儿一条短信

  在杭城的另一端,另一游泳国手汤景之的妈妈同样牵挂着孩子,同样每天都抱着电视不放。不过直到昨天赛前,汤景之还没能上场为国拼争,汤妈妈还是每天坚持看直播,每天琢磨游泳赛程。

  不过到了多哈后,汤景之一直没有给家里打电话。“我就收到一个短信,手机还是孩子问徐妍玮借的,就说她已到了多哈,请妈妈我放心,等买到电话卡了再给我电话。”这一等就是快一周了,虽然不能听听女儿的声音,但汤妈妈更多的是理解,“到了多哈,她们还要选拔过的……”

  汤妈妈眼中的孩子长大成熟了,如今的汤景之除了训练外,业余时间更多的是希望学点其他东西,比如外语。平时汤景之和妈妈有说不完的话,“队里的训练了,人员关系了,和我说很多话。”这时,好像女儿就在眼前,汤妈妈聊开了。

  杨妈妈汤妈妈最要好

  和其他家长“跟自家人一样”

  省队游泳教练朱志根说,很多选手的家长都是好朋友,有时候他的爱人还会拉着家长们一起去喝茶。杨雨和汤景之一起练游泳十多年了,她们的母亲自然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了,话题中心当然也是孩子了。

  “就聊些孩子的吃啊,情绪啊什么的。”杨妈妈要是觉得哪样东西吃了对孩子身体好,她一定会告诉汤妈妈;汤妈妈要是觉得孩子哪有问题,也会找杨妈妈一起分析分析;孩子有了好成绩,就会相互祝贺。两人还经常结伴陪孩子在国内各地比赛,吃住也在一起。

  杨玲玲还和罗雪娟、陈桦的父母有联系,相互间以“罗爸爸”、“陈妈妈”等称呼。汤妈妈和杨妈妈关系最铁,用汤妈妈的话来说:“都是女孩子,而且我们两个意见都很接近,从没有过矛盾,肯定最要好了。”杨玲玲眼中和其他家长的关系,就是“跟自家人一样”。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