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凯成中国体操队一大收获 亚运双冠王剑指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五日电题:邹凯剑指北京奥运

  中新社记者宋方灿

  中国体操队虽然在男子鞍马和女子高低杠上折戟,但是依然没有空手而回。小将邹凯也许是这次比赛的一大收获。虽然在男团决赛中出现了失误,但是这位十八岁的小将还是
顶住压力,夺取了男子自由体操的冠军。他也就此成为亚运会的双冠王。

  中国男队的整体实力是世界首屈一指,但是在一些单项上与各国高手相比却留有硬伤。最近几年,中国在自由操上一直缺乏领军人物,而邹凯的出现刚好弥补了这一缺失。

  在五日晚进行的男子自由体操比赛中,第一个出场的邹凯技压全场,技术难度大,动作完成得如行云流水,无可挑剔,最终获得了十六分的优异成绩。后面的选手都没有超越这个高度,邹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获得了个人项目的金牌。

  赛后,他表示自己对比赛感到满意,认为该场比赛可以打九十八分,本届亚运会上自己也有了一个好的开始:“今天夺冠是我迈出的很好的一步,今后的路我希望能够继续走好。”

  在亚运会男团比赛中出现几次失误后,邹凯已经成熟了很多。“今天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也有些紧张,不过后面越来越好。教练在赛前给我打气助威,这帮助我冷静下来,完美地完成了动作。”

  在世锦赛上,他曾和队友一起获得了男团的冠军,这次亚运会,则是他第一次自己在比赛中挑大梁,获得个人的金牌。他对自己目前的成长表示满意,表示今后的目标就是希望在二00八年的奥运会上能够为国出征。“我希望能成为奥运参赛名单中的一员,因为能够代表中国参加比赛是一项莫大的荣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