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首失鞍马金牌 肖钦:新动作不熟练出现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4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记者李鹏翔、张荣锋)“小马神”肖钦摔了;“全能王”杨威也摔了;全能冠军何宁被朝鲜队的洪淑贞击败了。卫冕了亚运会男女团体和个人全能4项冠军后,中国体操队在5日的比赛中,夺金狂潮被阻止,“仅”收获3块金牌。

  为中国队夺得金牌的选手是男子自由操的邹凯、男子吊环的陈一冰和杨威(并列)、女子跳马的程菲。此外,中国队员梁富亮和何宁还获得了男子自由操和女子高低杠两枚银
牌。

  男子鞍马金牌被

日本队的富田洋之、韩国队的金洙眠和朝鲜队的赵正哲均以15·375分的成绩共同获得,这也是中国体操队参加亚运会32年来首次失去该项的金牌。朝鲜队的洪淑贞夺得了女子高低杠的金牌。

  首先进行的男子自由体操比赛中,资格赛名列第一的中国小将邹凯第一个出场,以一套高难度的动作拿到16·000分,夺得冠军。在女子跳马比赛中,程菲高质量地完成了“程菲跳”,没有悬念地以15·400分获得冠军。

  然而,在最有把握鞍马比赛中,世锦赛冠军肖钦突然失去重心一头栽在了地上,只得到了14·650分。随后上场的杨威也在做环上动作时也掉到了马下,仅拿到了14·525分。两人最后仅分列第五和第七。

  在吊环比赛中,世锦赛冠军陈一冰发挥正常。刚刚失误的杨威也迅速调整状态,再次发威,两人均拿到了16·575分的高分,并列冠军。在最后的女子高低杠比赛中,由于动作难度高于何宁,完成过程几乎没有失误,朝鲜队洪淑贞最终以15·525分夺得金牌。

  赛后,肖钦赛后表示,当时是在做一个新动作,还不是很熟练,所以出现掉马现象。另外肖钦还透露他最近的状态也不是很好,“我的手腕有伤,目前还没有痊愈。”杨威则表示,疲惫会影响状态,但不想把失误责任推到体力上。“比赛就是这样,不是赢,就是输。”(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