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峰:感谢父母还有男朋友 2008将是我第二个高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4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记者肖春飞韩建军)“高峰加油、高峰加油……”上台前一刻,高峰握着拳念叨。两分钟后,她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亚运会冠军。

  在多哈亚运会女子柔道48公斤级决赛中,高峰一上场就把韩国选手金英兰掀倒在地,得一个“有技”分,接下来,两人略作周旋后,头部相牴,高峰发力,压倒金英兰,然后紧紧把她固定在柔道垫上,虽然金英兰顽强挣扎,但始终挣脱不了高峰的控制。

  1分36秒,高峰以两个“有技”分获胜!她振臂跃起,两个小辫子随之舞动。

  “感谢父母,还有,感谢我的男朋友,没有他们的支持和鼓励,也没有我的今天,”高峰赛后激动不已、兴奋不已。

  生于1982年的辽宁姑娘高峰是济南军区的一名运动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代表

中国队第一个出战的高峰在第三轮比赛中遭遇法国名将弗雷德里克·若西内,两人苦战5分钟,若西内以一个“技有”分取胜。高峰退场时,泪流满面,后来,她通过复活赛获得铜牌。

  “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没有经验,如果发挥得好,我原来可以战胜她的,”高峰回忆雅典奥运会比赛时说,她表示自己很期待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

  在多哈亚运会上,高峰最大的假想敌是日本柔道新星中村美里,年仅17岁并有着过人柔道天赋的中村美里被称为日本柔道传奇人物田村亮子的接班人,但中村美里在半决赛时被金英兰斩于马下。

  “中村美里只有17岁,而且处于一个上升的势头,2008年,你碰上她时胜算多大?”记者问。

  高峰毫不犹豫地回答,充满自信:“2004年是我运动的一个高峰,2008年,将是第二个高峰!”(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