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盛伟:男子飞碟双多向 称霸亚洲志在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0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记者李铮、沈楠)中国男子飞碟双多向不仅获得了多哈亚运会团体冠军,王楠和胡斌渊还包揽了前两名,这让总教练孙盛伟喜出望外。他在赛后表示,双多向是中国男子飞碟冲击北京奥运会的重点项目,多哈夺金对树立运动员的自信心大有好处。

  原来,中国女子飞碟双多向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几名队员都进入了世界高水平的行列,雅典奥运会上,老将高娥还拿到了铜牌,但北京奥运会把这个项目取消了,让中国飞碟
失去了一个冲金点。

  中国

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说:“女子双多向取消了,我们只能把宝押在男子项目上。而双多向又是我们男子三个项目中唯一有希望在
北京奥运
会上冲击好成绩的。”

  中国男子飞碟双多向的水平原来并不是很高,但最近一两年上升的趋势很明显。孙盛伟介绍说,这次个人亚军胡斌渊的水平已经趋于稳定,他在今年的五次世界级比赛中全部进入了前三名,与俄罗斯、印度、阿联酋等几名世界高手的水平在伯仲之间。

  对于平时很少受关注的飞碟射击队,亚运会是个难得的锻炼机会。孙盛伟说,射击运动员的信心需要用不断的胜利去培养。这次虽然是亚运会,但对备战奥运会相当有意义。首先,对手的水平很高,获得第三名的印度运动员是雅典奥运会亚军;另外,比赛的气氛也与奥运会相似。飞碟是个冷门项目,平时的比赛基本没有什么观众和记者,但在多哈就不一样,记者特别多,这对运动员适应比赛气氛非常有好处。

  展望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孙盛伟非常冷静。他说:“我们队员的决赛能力还需要加强,今天冠军王楠的决赛只打了45中,尤其是最后几发并不理想,被印度运动员追得很紧。这说明我们队员在以后的训练中还要加强全面的比赛能力。”(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