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4x100自由泳决战中国摘银 日本破亚洲纪录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03 新浪体育
男子4x100自由泳决战中国摘银日本破亚洲纪录夺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第15届多哈亚运会游泳比赛第四天的最后一个决赛项目男子4x100自由泳接力决赛在紧张激烈的中日大战中收场。日本队以3分18秒95创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由黄绍华、陈祚、蔡力和曲敬宇组成的中国男队以3分19秒26获得亚军。由双冠王朴泰恒加盟的韩国队以3分22秒16获得第三。

  今天的比赛主要在第四泳道的中国、第三泳道的日本、第六泳道的韩国和第五泳道的哈萨克斯坦队之间展开。

  第一棒中国派出了广西选手黄绍华。前50米,黄绍华紧追日本选手排在第二。100米交接时,

日本队以50秒49排在第一。中国以微弱劣势紧追不舍。

  第二棒

中国队派出了北京选手陈祚出场。陈祚的发挥相当不错,入水不久就反超了日本队。150米时,已经取得了半个身位的领先优势。200米转身时,陈祚的优势扩大到了一个身位。此时中国队成绩为以1分39秒26。

  第三棒,曾获本次亚运会50米自由泳比赛铜牌的浙江选手蔡力跃入泳池。前50米,依旧保持这一个接近一个身位的领先优势。但此时,日本队已经在后面发力追上了一些。300米交接时,中国队仍以2分28秒99率先交接。但优势已经缩小至半个身位。

  第四棒,解放军选手曲敬宇与日本选手细川大辅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细川大辅的速度相当快,前50米时,已经将差距缩小至不到一米。进入最后50后,细川大辅依旧速度不减,在离终点还有20米时,细川将曲敬宇反超。并以3分18秒95第一个到达终点。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中国队以3分19秒26遗憾地获得亚军。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分别以3分22秒16和3分23秒09获得第三和第四名。(塔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