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权威赞程菲一跳足可屈人之兵 杨威08奥运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马萨)

  “中国体操队在丹麦这个神话的王国创造了新的神话……”2个月前,体操迷在电视机前听到了来自世锦赛现场的这段激情解说。这是央视解说员金宝成的声音。

  如果你是一位体操迷的话,金宝成,绝对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尽管他正式的身份
是浙江电视台民生频道副总监,但每次体操世界大赛,他都被央视邀请为特约解说。一位央视资深记者说,“金老师还身兼国际级裁判,男女体操项目的规则他都懂,很多中国教练都经常找他取经。”

  在这次央视转播的亚运体操女子比赛中,杨威女友、前体操运动员杨云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配合金宝成解说。“杨云语言表达相当不错,如果能准备得再充分些,一定会说得更好!”

  当转播男子项目时,由于找不到合适的嘉宾,金宝成只好一个人唱独角戏,“男女每个项目技术手册都有几百页,”金老师认为体操项目有它的特殊性,“所以往往男子运动员不懂女子规则,女子运动员不懂男子规则。”

  “第一次学习女子项目规则时,整个课堂就我一个男的,挺别扭的。”金宝成调侃道,“我现在跟刘璇是同学,一起学习裁判规则。”

  谈到中国体操队2008夺金前景时,金宝成说:“男队希望很大,女子项目中,来自美国的挑战太强劲了。”据悉,有至少数百名中国体操教练在美国执教,“美国体操学校有几千个,”他说,“欧美人将体操和田径视为强身健体的基础运动,所以普及度很高。我在丹麦解说世锦赛时,看到不少附近国家的人开着房车来看比赛,一看就是几天,真是痴迷。”

  程菲是金宝成最欣赏的一位运动员,“她的天赋太好了,特别在跳马比赛中,往往她出场一个程菲跳,接着就可以休息。”金宝成说,“我觉得她还有上升的空间,以后她完全可能一骑绝尘,让其他对手无法追赶。”

  谈到昨天刚刚获得全能冠军的杨威,金宝成说:“2008年,杨威28岁,有人担心他年龄过大,我觉得他没有问题,因为杨威是一个能吃苦的运动员。”

  (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