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走笔:与美女警察聊体育 会让孩子更聪明更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3:3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题:与美女警察聊体育

  记者史春东、易凌

  滑冰场:小女孩戴穆娜不时地跌倒,没有畏惧和哭声,身后只有她银铃般的笑声,还有母亲的鼓掌声。

  5岁的戴穆娜拉着我们,又蹦又跳地把我们带到了她妈妈的身边。

  对她的“引见”,妈妈乐了。穆尔瓦:1米70,高挑的个儿,一身黑色长袍,散出淡淡的幽香,头巾上架着一副漂亮的墨镜,又大又亮的双眼,一说一笑。

  这位美丽的母亲与我们聊天,完全没有陌生感。“女儿喜欢滑冰,有时间,我就开车带她来玩。她5岁了,想做一个冰上舞蹈的选手,孩子有梦,多好呀。看到女儿在冰上玩,我总鼓励她,现在孩子越滑越好。”

  “体育运动会让孩子更聪明、更健康。”穆尔瓦告诉我们。她的丈夫在邻国阿联酋一家公司供职,每两个月要回家休假一次,家人在一起的时候常带女儿来玩。

  我们小心地探问:“你是在家,还是在外工作?”

  “我在做警察。”穆尔瓦自豪地说。“我就是多哈本地人,在多哈警察局做一名书记员,专门负责审问录入工作,已供职两年了。”

  今年26岁的穆尔瓦说起体育,一脸的高兴。她是多哈警察局篮球队的球员,每年都要参加比赛。过去女子打球的不多,近年有变化了。男同胞们也乐意看她们打球,为她们加油。她们的球队专门请来了俱乐部的教练帮助训练。穆尔瓦说:“我也是一位足球迷,最钟爱的是卡塔尔队。”

  她说,当地的女球迷少一些,多数女性不到现场看球。“如果有我们国家队的比赛,我一定要去观战的。”

  说起女儿滑冰的消费,她给中国记者算起了账。“滑冰门票要花35里亚尔(1里亚尔相当于人民币2·2元)。在人不多的时段,玩一天才花50里亚尔。如果女儿一个月来玩4次,仅花了她一个月工资的2%。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