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跳马中朝"程菲跳"大PK 程菲完美演绎摘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3:19 新浪体育
女子跳马中朝"程菲跳"大PK程菲完美演绎摘金牌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12月5日晚上11点(多哈当地时间下午6点),亚运会的体操赛场决出了第二枚单项金牌-女子跳马,该项目世锦赛冠军程菲以15点400分的优势获得了冠军,朝鲜两名选手分获二三(点击观看夺冠视频)。

  本项之中程菲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朝鲜人洪淑贞,她因成功复制了“程菲跳”而出名,不过无论是从世锦赛还是这次亚运会来看,洪的“程菲跳”不但质量一般,而且很容易失误,

  单项决赛中,跳马采取两跳打平均分的制度,洪淑贞第二个出场,她的第一跳质量不错,得到了15点500分,她第二跳斗狠用了“程菲跳”,果不其然出现了失误,只拿到了14点975分,这样她的平均分就只有15点237分。

  在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尼尼科娃出场后,程菲出场,但她的第一套动作完成质量不高,只拿到了15点175分,在调整好情绪后,程菲再度出发,这次她使出看家本领-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尽管程菲在落地时脚出界,但这套超高难度的动作还是征服了裁判,15点625分!程菲以15点400分的总成绩超过了最大对手洪淑贞!

  在另一名朝鲜选手洪云贞得到了14点962分后,再没有追赶程菲的人,这块金牌也顺理成章的被程菲摘得。

  (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