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落三盘不失一局 羽球女团中国队横扫日本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3:16 新浪体育
直落三盘不失一局羽球女团中国队横扫日本夺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结束。实力强劲的中国女队凭借稳定的发挥以3-0轻松击败日本女队摘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在本次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点击观看视频>>

  中日之战几无悬念可言,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明显占据优势。此役中国队由31岁的老将张宁出任第一单打,第二双打则由杨维/张洁雯担纲,谢杏芳和朱琳分别担任第二、三单打,高崚/黄穗则出任第二双打。

  首场比赛由双方的第一单打出战,

中国队的老将张宁对阵
日本队
的森香。张宁无论是技术实力还是比赛经验都明显占据上风。第一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适应之后张宁逐渐进入了状态,凌厉的劈杀和刁钻的落点让森香疲于奔命,张宁以21-13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二人的争夺相对激烈,森香虽然攻击力不足,但是多拍能力较强在开局阶段一度与张宁形成相持,张宁仅以13-12的微弱优势领先。森香则在后半局比赛中体力明显下降失误开始增加,张宁则通过落点的变化牢牢控制了对手,接杀能力的下降让森香很难跟张宁形成对峙。张宁在16-14领先的情况下通过积极变线掌握了主动连续得分,失误较多的森香则没有还手的能力,张宁以21-15再下一城,从而以2-0战胜森香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由双方的第一双打对阵,杨维/张洁雯迎战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首局比赛杨维/张洁雯在发球、接发球这一关键技术环节上明显占据优势使得她们牢牢掌握着场上的主动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4。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虽然防守跑动积极无奈攻击力明显不足难以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优势明显的杨维/张洁雯在中局阶段将比分拉开到16-8。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中国队凭借出色发球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多回合的相持日本选手也难以占到便宜,杨维/张洁雯以21-8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日本组合的适应能力明显增强,尽管杨维/张洁雯在开局阶段曾经以5-2领先,但是她们在加强了落点变化之后迫使中国选手多次出现失误,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将比分追至7平并且以9-8反超。多回合相持之后,杨维/张洁雯抓住对手的漏洞以17-15超出,出色的发球让她们连续涨分以21-15再次胜出,从而直落两局击败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帮助中国队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场比赛则由双方的第二单打对阵,谢杏芳迎战广濑荣理子。第一局比赛谢杏芳进入状态较快,多回合的相持明显占据优势让她以5-2领先。虽然广濑荣理子一度凭借落点的变化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8,但是攻击力明显强于对手的谢杏芳连续变线收效颇佳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6。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谢杏芳通过线路和落点的变化牢牢掌握着比赛节奏,广濑荣理子虽竭力防守无奈收效甚微,谢杏芳以21-12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广濑荣理子在改变了进攻节奏之后逐渐将劣势挽回,谢杏芳虽然攻击力占优但是失误稍多让二人的比分难以拉开,谢杏芳仅以9-8的微弱优势领先。短暂的相持之后谢杏芳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连续的突击进攻和封网让对手防不胜防,谢杏芳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9。尽管广濑荣理子试图通过多拍较量迫使谢杏芳失误来占据主动,无奈此举收效不太明显,谢杏芳依然以18-14的较大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悬念,谢杏芳凭借多变的战术以21-15再下一城,从而以2-0轻取广濑荣理子。谢杏芳的胜利也让中国队以3-0完胜日本女队轻松夺冠。

  (段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