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钦杨威先后落马失金 亚运鞍马罕见三人并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3:15 新浪体育
肖钦杨威先后落马失金亚运鞍马罕见三人并列冠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12月5日晚上11点(多哈当地时间下午6点),亚运会的体操赛场决出了第三枚单项金牌-男子鞍马,赛前备受看好的肖钦和杨威连续掉下鞍马,痛失奖牌,日本选手富田洋之、韩国选手金洙眠和朝鲜选手赵正哲同以15点375分的成绩并列冠军(没有银牌和铜牌)。

  在男子鞍马决赛中,“鞍马王”肖钦第四个出场,杨威第7位出场,富田洋之第8位出场。刚参加了自由体操的金洙眠再次出场,队友金志勋也在其中,由于该项是中国的绝对优势,赛前舆论一致认为:其他国家选手要争夺的就是季军,但情况却大出人们预料。

  金志勋第二位出场,他的鞍马动作没耍几招就掉下马来,整套动作失误频频,只能说是勉强完成,他只拿到了12点500分。相对来说金洙眠整套动作完成质量不错,得到了15点375分。

  第四位是中国鞍马王肖钦出场,但让人痛惜的是,肖钦这套超高难度动作尽管前段完成的异常出色,但在做最难的马上托马斯全旋时不慎掉了下来,再重新上马后,在下法上又不太完美,最后只拿到了14点650分,这下夺金重任一下就落到了杨威身上。

  不过第七位出场的杨威,似乎受到了肖钦失误的影响,他在做单环转体360的时候也掉下马来,尽管重新上马,完成了整套动作,但裁判只给了14点525分,比肖钦还低,这样在富田还未出场的情况下,这块金牌已经旁落他人。

  在杨威之前出场的朝鲜选手赵正哲同样拿到了15点375分,而最后出场的富田洋之竟然也拿到了15点375分,三国选手以同分的成绩获得了这个赛事的冠军,这在国际体操赛场上非常罕见。

  (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