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举三弱项已有所改观 最后尚看穆爽爽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2:4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5日电(记者刘卫宏肖春飞)在任何世界大赛,中国女子举重都是让人“望其项背”的梦幻之旅。不过,她们也有“瘸腿”的弱项,需要通过提高弱项的水平来巩固优势。6日的举重赛场,恰好就有这样一场比赛。

  多哈亚运会6日将决出36枚金牌,其中举重和体操是最后一天的比赛。此外,决赛项目还有乒乓球、游泳、射击、赛艇、自行车,以及台球、保龄球、卡巴迪、藤球、软式网球
等非奥运项目。

  举重赛场是最后3个级别的比赛,中国女子举重在“瘸腿”项目能取得多大进展,就看穆爽爽的最后一搏。

  在女子举重项目,中国队有3个级别没有十足把握,包括53公斤级、63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穆爽爽要参加的正是75公斤以上级比赛。唐功红退役后,这个级别是韩国选手张美兰的天下,她在去年和今年世锦赛上两夺冠军,穆爽爽两次都是第二名。

  中国举重队自己也承认,张美兰的实力更厚。如果穆爽爽能够“扳倒”对手,那么,加上李萍在53公斤级夺冠的成绩(欧阳晓芳在63公斤级比赛中受伤),中国女子举重在三个弱项上也算取得不错的进步。

  体操比赛6日决出最后5个单项冠军后全部结束。中国队的领军人物杨威和程菲,在双杠和女子自由操比赛中占有绝对优势,在今年世锦赛的单项比赛中他们都拿了冠军。不过,中国选手放弃了男子跳马,而日本选手在单杠项目中的实力非常强大。

  一路顺风顺水的中国

乒乓球队,将角逐男、女双打的两枚金牌。6日上午进行半决赛,晚上进行决赛。女双进入半决赛的是郭跃/李晓霞、陈晴/王楠,她们有可能会师决赛。男双进入四强的是陈杞/马琳。

  在游泳和射击赛场,中国队可能要赢得很多金牌。比如,女子100米自由泳的庞佳颖、女子200米蛙泳的齐晖、女子800米自由泳的杨洁俏,还有张鹏辉领衔的男子25米手枪速射、23岁的世锦赛冠军甘霖参加的男子10米移动靶。

  相比较而言,几场竞争性较强的比赛,也许具有更强的观赏性。男子100米自由泳和200米混合泳,肯定是一片混战;在女子100米仰泳中,50米仰泳冠军赵菁和200米仰泳冠军、日本的中村礼子,可以说胜负难料;在卧射比赛中夺冠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多夫冈,要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卧射、立射、跪射)比赛中与中国队再决高低。

  如果要说观赏性,还应该看看藤球比赛。这项比赛类似于踢毽子,中间有球网,球员可以用手臂之外的身体任何部位触球。比赛看起来非常过瘾,因为运动员的动作基本都是凌空倒勾、飞身横扫……

  此外,6日的几场球类比赛全是“重头戏”。因“魔鬼训练”而异军突起并深受球迷喜爱的中国女曲,将与韩国队交锋。这次亚运会比赛共有7支队进行单循环赛,前两名进行最后的决赛,目前韩国和日本队积7分列前两位,中国队积6分排在第三。中、韩之战几乎将决定中国队能否进入最后的决赛。

  两战两胜的

中国男足将与阿曼队进行最后一轮小组赛,决定小组名次和半决赛对手。在乒乓球混双半决赛中,中国队进入四强的唯一组合马琳/王楠,将孤军捍卫这块金牌,他们的对手是淘汰了另一对中国选手的韩国人朱世爀/金景娥。(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