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OCA主席反对澳大利亚加入亚运 称足联已做错误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5日多哈消息,亚奥理事会(OCA)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周三在这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澳大利亚未来参加亚运会的可能并不大。艾哈迈德亲王强调说,这仅是他的个人意见,并没有针对澳大利亚的恶意。但是他觉得,(澳大利亚参加亚运会)对澳洲和大洋洲来说,操作起来都非常困难。

  “我对澳大利亚参加亚运会并不感到乐观,”艾哈迈德亲王说。“世界上有6个大洲
,大洋洲是其中的一个,如果澳大利亚加入到亚运会,那么我们将伤害大洋洲的其他16个国家。”

  “现在亚运会已经有足够的会员成员,我们要作的带动整个大洋洲的发展。当然体育的发展财政方面的支持非常重要,澳大利亚有足够的财政实力,但是财政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

  亚奥理事会下属有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第15届多哈亚运会,全部的45个成员协会都派出代表团参赛,是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

  艾哈迈德亲王还表示,允许澳大利亚足协加入亚足联并参加亚洲的赛事,或许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澳大利亚队已经顺利获得了2007年亚洲杯足球赛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

  “从亚足联的角度考虑,我相信允许澳大利亚加入亚洲杯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艾哈迈德亲王说,“很明显这是出于商业考虑的一个决定,但是这等同于将斐济等这些大洋洲国家至于死地。”

  但是艾哈迈德亲王表示,澳大利亚可以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明年在澳门举行的第二届亚洲室内运动会。

  “室内运动会是一项新兴的赛事,我们欢迎其他大洲的国家与我们一同参与,”艾哈迈德亲王说,“我们欢迎澳大利亚以观察员的身份与我们一同分享室内运动会的经历,但是澳大利亚不会成为正式的参赛成员国。”

  星期一,亚奥理事会副主席萧威利(Manuel Silverio)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加入亚运会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澳大利亚在未来参加亚运会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萧威利说,“我们的一些成员已经提到了这个议题,但是还没有在亚奥理事会的全会上被正式讨论。”

  澳大利亚奥委会秘书长克雷格-菲利普斯(Craig Phillips)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如果接到参加亚运会的邀请,她们当然会认真考虑。

  “我们当然会积极地考虑这方面的邀请,”菲利普斯说,“但是我们需要与国内的各个单项协会协商,一些项目亚洲的水平很高,而有些项目显然大洋洲的水平要高一些。澳大利亚奥委会相信,经过与亚洲的顶级选手比赛,我们能在体操、柔道、举重、

跆拳道这些项目上提高竞技水平。”

  (LAI)

  相关报道:

  新华网:若澳洲加入亚运会 会不会变成“澳”运会

  布拉特呼吁亚洲放开大门 为澳大利亚参加亚运放行

  亚洲新兵贡献精彩开幕式 澳大利亚何日加盟亚运会

  澳大利亚可能走进亚运会 多个项目威胁中国地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