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赛艇半决赛结束 中国队进9项决赛显王者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当地时间5日上午9点半(北京时间下午2点半),多哈亚运会赛艇比赛在西海岸泻湖拉开半决赛的各项较量,中国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亚洲王者地位,今天出战的7个项目中全部顺利晋级到决赛中去,其中有五项位列半决赛第一,加上预赛时直接晋级决赛的女子双人双浆和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中国队在参加的9个项目中都抢到了夺金机会。

  和预赛时相比,多哈比赛当天的风速减缓了很多,选手们不用再担心赛艇无法从容
驾御的问题,在速度上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首先进行的男子双人双浆依然由崔永辉和苏辉搭档,他们以3分27秒91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进入明天的决赛。

  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还是由成冉、于成喜、高艳华、穆素丽搭档,她们以3分40秒06的成绩轻松进入决赛,这比她们预赛时的战绩快了40几秒。

   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的吴崇魁已3分16秒40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不过他的半决赛成绩还是比日本选手低5秒左右,这块金牌可能是中国赛艇队难度最大的一块。

  相比之下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的优势就比较巨大,徐东香以3分30秒80进入决赛,朝鲜选手以3分33秒89的获得半决赛第二,此前中国赛艇队认为,赛程缩短一半更有利于朝鲜选手的发挥,从目前状态来看,中国优势依然难以撼动,朝鲜选手要做的就是输得少点而已。

  女子单人双桨半决赛依然是金紫薇的天下,她的3分32秒52足以让她以巨大的优势进入决赛,陈征在男子单人双桨预赛里第二,这次他以3分15秒27的成绩排在半决赛第一而进入决赛,而曾在预赛里超过陈征的一名韩国选手以3分15秒51的微弱劣势列第二,显然这块金牌同样具有悬念。

  最后举行的是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的半决赛,崔永辉、苏辉、郑传奇和何翌以2分52秒13的成绩进入决赛,

中国队在这一项上实力有所保留,成绩仅列半决赛第三。

  明天将进行五个项目的赛艇决赛,分别是女子双人双桨决赛、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男子双人双桨和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除了吴崇魁的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夺金有难度外,其他四块的夺金概率会非常高。(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